Monday, August 6, 2007

6th August 2007 12.20a.m Melaka


今天是Joker Cafe开张一星期纪念日,恭喜恭喜!
没有花篮,没有贺卡。。。
决定泡一杯咖啡奖励自己,Joker加油!

没有人分享的这份喜悦,感觉有一点失落。
或许不应该叫失落,应称之为落寞。
原来没有人分享的喜悦,是落寞的。。。

落寞的喜悦,还是喜悦吗?
我想应该是的,因为喜悦是名词,落寞是形容词。。
就好比香喷喷的大便,还是大便。。
不会因为它香喷喷,而让人们有想吃它的冲动。。。

原来名词是最大最了不起的,不会因为形容词而迷失自己。。
怎么我的华语老师从来没告诉我。。。
或许因为我的老师高雅,不想用排泄物作例子,却又没有更好的形容,干脆放弃不教。
又或许他怕我们耳濡目染。。
还或者他怕我们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粪者呢??
原来老师真是用心良苦。
谢谢您,老师!

原归正传,落寞的喜悦,是喜悦吧。
喜悦应该有笑容,不是吗?
为什么我心里的落寞会多于喜悦呢?
原来我的名词不是最大最了不起的,它会因为形容词而迷失自己。。。
还是因为我迷失了自己呢?那我想你就是形容词吧。。
失去了形容词的名词,已不再是我,喜悦仿佛有些些遥远。

或许是我自己太执着吧。。。。
在我身旁苦涩的咖啡,你是否也在取笑我的执着呢?
但愿你不会因为失去了苦涩,而不再是一杯咖啡。。
你总不能变成一杯汽水吧。

在庆祝本咖啡馆开张一周的这天,送给你一杯坚持自己的咖啡。。

Joker Cafe老板
不再是名词的名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