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2, 2008

最遥远的距离

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刚刚读完关于甲状腺,是时候和周公约会了。

天啊,在床上翻来覆去却睡不着。
久违了的感觉叫压力终于找上了我。
时间真的很快,离我的考试倒数剩下十一天。
我想,真的是时候要加油了。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随性,吊儿郎当的个性。
压力一向都离我好远好远。
当我真的感到压力时,我会彷徨。
但愿您会为我祝福,为我祈祷。
因为,我很软弱。
我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鼓励。
谢谢您,因为我已经听到您在为我加油。
我也要为自己加油了。

既然是最后的一篇,就不写自己的事了。
让我来说说三个短短的故事吧。

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相爱,相恋。
他们是彼此的初恋,在经历很多很多以后,他们才可以在一起。
男孩是一个向往简单,善良,体贴的人。
女孩是一个聪明,勤奋,向上的人。
男生很疼女生,毕业后到外地打工,储蓄,计划着未来。
自己省吃俭用,却会买很昂贵的礼物给女友
女生继续升学,由于她的勤奋努力,很顺利的就毕业了。
终于熬过几年的分离,双方对这份承诺不弃不离。
美好的故事,应该有美好的结局吧。
但两人的距离却越来越遥远。
女孩觉得男孩像朋友,像知己,却不再像情人。
男孩依然深爱着女孩,却因为爱她而答应离开。
好多好多年的感情,好多好多难忘的回忆,
没有第三者,没有裂痕,甚至没有争吵,
没有对,也没有错,
一段耗尽人生最年华岁月的感情这样结束。

一个女孩,全心全意的爱着一个男孩。
女孩很好,男孩也很好。
女孩对男孩很好,男孩也对女孩很好。
很好的两个人未必会成为情人。
或许男孩觉得女孩太好,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男孩很善良,不希望女孩受到伤害。
后来,男孩也有了喜欢的女孩。
女孩心里,始终爱着男孩。
女孩愿意用很长很长的时间去守护这段爱情。
因为,再长的时间,也没有心碎的伤痕长。
没有结局,没有答案,甚至没有疑问,
没有对,也没有错,
用人生最美丽的时光这样守护着。

一对男女,从朋友变情人。
在一起的日子,有甜蜜,也有苦涩。
在一起好长的一段时间后,在经历一些考验后,
终于发现不适合彼此而分开。
没有伤害,只有原谅与包容。
男孩和女孩都很成熟,最终再次变成朋友。
两人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
只是在很多年以后,女孩有些记忆依然放不下。
没有爱,也没有恨,甚至没有遗憾。
没有对,也没有错。
女孩用仅存的勇气珍惜着仅剩的回忆。


三个平凡的爱情故事。
请容许我用一句经典的电影台词,
如有雷同,非属巧合
也相信聪明,有智慧的你不会对座入号。

三个故事的主角都是对爱情执着的人。
三个故事的结局都有点遗憾。
三个故事都是没有对,也没有错的。
不是寓所寓言,不必有教育意义。
就算童话故事里,也只是告诉我们美丽无敌吧。
怎么不见美丽白雪公主的贪心连陌生人的苹果都吃有错,
妈妈总告诉我陌生人给的东西勿贪,提防怪叔叔或姨姨。
怎么不见灰姑娘欺骗她的后母参加晚宴有错,
妈妈总告诉我无论如何不该欺骗长辈,要以德报怨。
怎么不见丑小鸭的可爱,只见天鹅的美貌。
妈妈总告诉我不要以貌取人,要看见内心的美啊!

旁观者清,试想像您是故事的主角吧

如果我是第一个故事的男孩。
我会告诉那女孩我祝福你。
然后将所有和她有关的回忆物品通通埋藏起来。
搬个家,换份工,转个环境。
狠心的将她的电话号码从电话删除。
多疼爱自己一些,为自己买件漂亮的新衣服。
得空找几个死党朋友出来叙叙旧,
好好享受一个人的生活。
人生最年华的岁月并不是过去,而永远是在未来。

如果我是第二个故事的女孩。
我会告诉自己不选择本姑娘将是你这辈子最大的后悔。
天下树林那么大,何必单恋一枝花。
我条件那么好,身边不乏狂蜂浪碟。
不打开心房,你心里永远也容不下其他人。
不用急,慢慢寻找。
找一个欣赏你,珍惜你的人。
让爱你的他为你的世界填满幸福的色彩。
让珍惜你的他温暖你的心让你不再那么寂寞。
最美丽的时光,应该为最值得的人守护着。

如果我是第三个故事的女孩。
我会全心全意祝福过去的旧爱。
曾经爱过,就很美好。
没有多少人能幸运的在分手后再成为朋友。
放不下的记忆就让它继续留着好了。
或许有一天,在我沮丧时,能想想那快乐的回忆。
可是,我也要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就让那回忆成为天地间只属于我的小秘密。
仅存的勇气让一个新的他来占有吧。

不同的人,不同的结局。
相信在您心里也有自己的结局吧。
亲爱的朋友,
我真的知道说比做容易很多很多。
但我已不忍再看见你那独自留下的泪水。
那苦涩的泪水,也曾经这样的弄湿了我的床单。
很喜欢这句谚语,
“退一步,海阔天空。”
小时候不明白,为什么退一步海阔天空。
现在我才明白,
当我孤独的将自己在天空的尽头,我没能看见世界的辽阔。
当我愿意踏出一步,我才发现,
天空很蔚蓝,大海很辽阔,
亲爱的你其实不孤独。
至少我这个朋友一定会支持你。
请不要对我说版权所有,翻印必究。
要追究,就用我们的友情来偿还吧。
但在拿回我们的友情之前,请您让我看看你的笑容,
是甜蜜的,真心的,快乐的,灿烂的。

这将是我的这个月的最后一篇。
心里的牵挂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长。
原谅我的罗嗦,也谢谢您有耐心读到这里。
相约五一劳动节再见吧。

特附一首很喜欢的诗


出自:戈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又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知道彼此相爱却又不能在一起,
而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却还得故意装做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明明无法抵挡这种思念却还得故意装做丝毫没有把你放在心里,
而是面对爱你的人,用冷漠的心,掘了一条无法跨越的沟
渠。

7 comments:

xon said...

这首诗的出处具争议。

以下的文章只供参阅,
不足为结论。
http://tieba.baidu.com/f?kz=43212134


多谢分享

et Shuben™ said...

外星人终于看到完整篇的诗了!谢谢分享。

之前一直以为是张小娴写的。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Monitor de LC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monitor-de-lcd.blogspot.com. A hug.

Anonymous said...

你好。非常高兴能够搜寻到你的部落格。无意间阅览了你的这篇文章。引述了3个故事不同的情节,说出了个人的看法。非常的赞。最后用了这么一段诗来引述自己的心情,我觉得特别有意思。看了这篇文章之后,我决定摘录一段句子在“生命。道路。使命”的部落格。希望可以让一些朋友有机会衔接到你的部落格。

夏日梯 said...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9s to meet you ya, last blog? what do you mean? btw, are you my junior? i m from kluang too, graduate from CHHS too^0^

Joker said...

xon : 谢谢您的指导,我也读过张小娴的那本散文,还以为她只是引用戈尔的诗。我也很喜欢张小娴。

ET : 不客气,我很喜欢这篇诗,我不知道世上最遥远的距离有多远,但我想您的星球一定离地球很遥远吧。

Monitor De LCD:
I am honour being added in your blogroll.. i have visited, thought i don`t really understand Spanish. Thanks for visiting, anyway.

黄治纲 :谢谢你的喜欢,您的部落格很特别,生命。道路。使命﹐都是要認真去經歷﹐去實現的﹐加油﹗

夏日梯 :
It is surprised and great to meet my senior here, i am 2001 graduate. How do you know i was from Chhs? :)
I am having my final exam study break, just wish to spend more time on studying instead of blogging, so.. will continue only after my University exam lol :)

ziyino said...

很有意思,
可是我觉得因为是旁观者,才可以冷静的评论,当事人总是无法看到事情的全面性,所以才会发生那么多的误解与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