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句点

(逗号-问号-感叹号--终于--〉句点 )

终于,我失业了。
期盼了好久,
感觉却有点复杂。

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考完试了,却没有更新我的部落。
很多未完成的文章,写到一半,我的泪水已弄湿了我的键盘。
未完成的心情故事,都静静地躺在我的电脑里。或许有一天,让我将它们一次过放在我的部落格里和朋友分享。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很少哭。
我的性格一向很无所谓,很随缘。
我不是一个会为玩具,或被长辈打而哭的孩子。
到中学后,我更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
我可以为一些身边的小事而开心一整天。
悲伤一直离我好远。
我从来都以为我是很坚强的。
人长大了,反而容易流泪。
我可以很单纯的因为一部电影,一首歌曲,一张照片,一些回忆,一件事,一个人而流泪。
更何况是五年感情的别离。
有时,我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在人生里经历过这么多次的离别后,我依然不能坦然的面对分离。
从小学毕业到不同的中学。
中学毕业各自为前途离开很多交心的朋友。
与家人分离到吉隆坡求学。
离开在双威学院我一起生活的室友。
在印度离开生活了两年半那熟悉的环境。
和我前女友分手。
到今天我将要和我同班五年多一起共患难与快乐的大学同学。
我依然是无所适从。

我一直告诉自己,分离是人生必经。
我们不能去选择,而只能去习惯。
不能适从只因为自己的天真。
的确,我是幼稚的。
在人生经历了很多很多以后,我还是不能习惯别离。
一些人在你身边出现,和你一起生活了好久。
已习惯每天都会看见你们的面孔,听见你们的声音。
突然,有一天。这些人就从你生命里消失。
我想,这一辈子,很多人或许都再见不到了吧。
再也不是那熟悉的声音,再也不是那习惯的关怀,再也不是那可以真心付出和被付出的感觉。
原来,这就是人生。人长大了,人生有些规则,是我们必须去遵守的。
我没有办法改变它,我只能努力的让自己去适应这些规则。
在流过很多很多的泪水之后,我依然还是那软弱的我在时间的洪流里,
我很想随波逐流,让自己可以更从容的说再见,让自己不再那么容易付出一段感情。
有人告诉我,在这个资讯发达的e时代,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很资讯化。
只要有一组电话号码,无论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联络彼此。
或许是我不再年轻。
我总希望付出的感情是对人,而不是一组电话号码,一个msn,或是冷冰冰的email 。
我希望的是一句窝心的问候,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一个我看得见喜怒哀乐的人。
很落伍的想法吧。
今天是我毕业的第九天,离开马六甲的第三天。我面带笑容,和很多朋友说再见。
再见,再见,或许意味着再也不会见面了吧。我不想让你们看见我的泪水,纵然我是那样的思念着你们。
我明白,人生有很多路是要一个人走。
我只能孤独的走在我的道路,并祝福你们会过得很好很好。
所有的一切,我都从马六甲搬走了。书本,衣服,家具,桌灯。。。。。。
我点了点清单,唯一我带不走的,只有和你们的回忆。
能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虽然我们的相处,只有五年的时间。
但有些记忆,是会伴随着我一辈子的。

别了,我亲爱的朋友。
让我们紧握着彼此的祝福,向人生新的一个旅程迈进。
人生的路虽然有点无奈,有点孤独,但但愿你走的是一条康庄大道。
我不会忘记曾经有那么一些人,在我生命里出现过,那么的真实,那么的贴心。
如果真有来生,你们依旧是我最期望再遇见的大学同学。
永远或许太遥远,但对我而言,遇见你们的那一刻,就是永远。

此文仅献给我所有亲爱的Melaka Manipal 的大学同学。

亲爱的,别了。

P/s : 再过几个小时我就要起飞到印尼的Bandung去玩,要把泪水擦干,把记忆留在马来西亚。P/s 2 : 要手信请告诉我,我一定会亲手写一封信寄给您的。
P/s 3 : 我5/6 回马来西亚,期待我第一次的旅游手记吧。

Byebye

This post supposed to be posted 2 days ago, i ended up posting it in Indonesia.... This is the 3rd day in Indonesia, i am in Bandung now... so far i am still enjoying myself here... :) Miss u guys... there.. See ya in Malaysi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