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0, 2010

初恋红豆冰



在FB看到朋友放的短片,
很有趣吧。
绝对没有侮辱女性的意思,只是单纯觉得有趣而已。
我身边的女生朋友不论是已婚未婚,
我对她们的人格,气质,外貌,谈吐的敬仰都是有如滔滔江水绵绵不绝的。
人格都淡薄名利,气质都宛若天仙,外貌都如花似玉,谈吐都风趣幽默,
才不会像影片里的小公主那样势利市侩呢。
这些都是题外话,我想我身边这些谦虚文雅的女性朋友,
才不会在乎这些虚名呢。
P/S: 我的女性朋友有没有爽到头要敲到天花板?

故事的最后男主角单,从直升机跌下来,重新再来一次。
游戏可以从来,人生却只有一次。
如果人生可以那么简单就重来,
或许就不是那么值得珍惜了吧。
我们不会再那么犹豫该不该爱一个人,
也不用烦恼错爱一个人,要承担怎么样的结果。
这动画短片或许很有趣,
但悲哀的是,
这有趣的短片,是很多人的真实人生。

读到这里,你应该觉得奇怪。
为什么文章的标题是初恋红豆冰,
内容却像是悲哀的人生呢?
只是看了初恋红豆冰太悲哀的情感,
我希望可以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点。
现在就和看过这部戏的你分享我的感受。
如果还没有看这部戏的人,我希望你先关掉电脑,
到电影院观看了这部电影后才来分享我的感受。

我好喜欢这部电影。
很少有那么感动人的华语电影,
我不禁要站起来给阿牛喝彩。
没有喧哗华丽的背景,
没有煽情催泪的情节,
但在电影院里的我,
心里却有PH小于7的感动,
酸酸的泪水在打架鱼离开的一瞬间,
不禁落下。
还好电影院的灯光灰暗,
还好是一个人到电影院,
也还好,我一直是一个很厉害隐藏自己情绪的人。

故事发生在一个叫怡保的小镇。
一个叫Botak的男孩,
用着自己的方式,
深爱着一个叫打架鱼的女孩。
他将自己对打架鱼的感情放进了画里,
他是用生命来保护打架鱼的,
可以义无反顾的陪打架鱼到槟城,
也为了打架鱼的好愿意一个人承受所有的难过和寂寞。

打架鱼,周安琪,意为ANGEL,
是一个很倔强的女孩,
她也用着自己的方式,
保护自己。
就像打架鱼一样,用凶狠不服输的方式,
隐藏着自己,隐藏对妈妈的爱与关心,
也隐藏了自己对Botak的感情。
直到喝醉酒的一个晚上,
她才有勇气用行动告诉Botak她多么爱她。
也只有那一个晚上,
她和Botak的初恋开始和结束在同一个时候。

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Botak始终没有把信交给打架鱼,
而打架鱼始终没有看到Botak为她画的画。
或许之所以美丽,是因为结束在开始的那一刻吧。
或许就像打架鱼爸爸说的,
如果她妈妈没有离开,或许在打架鱼心里她爸爸就不是那么完美的吧。

然后,没有开始,没有结束
甚至连遗憾都没有。
这一段好多年好多年的感情,
就结束在巴士离开的那一瞬间。
再然后,
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后,
在茫茫人海中,
他们始终错过了那么靠近的彼此。

我喜欢这朴实的感觉。
也向往这平凡美丽的爱情。
在没有手提电话,没有Facebook,没有MSN的时代,
人们的感情并不是用语气,符号,或没有意义的笑脸来表达的。
是踏踏实实,用眼神,用拥抱,用心来表达的。
我的Friendster有多少Friend,Facebook有多少Face,Handphone 有多少Phone,
我觉得好飘渺,好遥远。
故事里一起成长的朋友,
最后都自己有了自己的世界。
最后能拥有的,只有那一份回忆。
然后会有一天,
这份记忆从彼此的世界里消失。
我们会发现,
原来在芸芸人海里,
并不曾留下什么,也不曾带走什么。
就算是曾经那么那么深爱的一个人。
就算有那么一个人曾经是妳的全部世界。
这样的情绪不是悲哀,只是有点不舍罢了。

电影终究要结束,人生还是在继续。
或许初恋真的像红豆冰,
甜甜的,冰冰的,
一下子冰就融了。
难忘的并不是永恒,
却只是那甜甜冰冰的曾经。
玩味的并不是一辈子,
却只是那曾经一起走过的每一步。

此文献给曾经在我生命中的你,可能你已经忘记我,
但妳却无时无刻在我心里。
此文也相初恋红豆冰的导演演员我的马来西亚同胞致意,
阿牛,心洁,曹格,品冠,静茹,桀齐,启贤,栋梁,佩妮,肥妹。。。
你们让我觉得,
是马来西亚人,
真好。

2 comments:

Adeleide Lim said...

我想转载你这个贴到我的网页上分享,可以吗?谢谢。。

Joker said...

不用客气。我也很开心,希望妳会喜欢我的文字。
妳喜欢这部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