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07th August 2007 Melaka 9.42p.m

今天马六甲是炎热的一天,所谓夏日炎炎正好眠,却怎么没有想睡觉的冲动。。。

突然觉得人生有点累,想想自己每天在过的日子,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傀儡,被一条条看不见的线操纵着自己的生活。学业、生活、人际、社会。。。
教授要我努力读书,做个好医生,
社会要我循规蹈矩,做个好公民,
朋友要我笑口常开,做个快乐人,
家人要我自强不息,做个成功人,
天父要我约束自己,做个好孩子。。。

太多枷锁捆绑着、操纵着我的生活。。或许吧,这样让我有些疲累。。

你可以告诉我,压力是自找的。
你可以告诉我,生活是自己选择的。。
你甚至可以可以告诉我,我根本可以活在自己的世界,什么都不理会。。
如果你可以做到,那我真的妒嫉你。。
也求你告诉我,要多少的修为,多少的福气才能到达您的境界。。

好想拥有自己可以掌握的生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好向往陶渊明的生活。。
至少能让我拔草家门前,悠然见三宝山吧。

我没有勇气逃离现在的生活,所以我依然被捆绑着。。
我不能采菊,所以只能在自己的部落格发发牢骚。。。
但愿我亲爱的朋友你,没有这样的烦恼。

在一个静悄悄的夜晚,无力的我有想逃离尘世的冲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