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4, 2007

14th August 2007 08:31 Melaka


好几天没能上网写部落格了,前天才从居銮回到马六甲,
终于把该做的都做完了,心情还不错。。。。

上个周末,朋友从家乡来到马六甲游玩,做了几天的向导,又走一遍了马六甲这漂亮的城市。
在逛街时,看到了一对锁匙扣,两年前在吉隆坡也曾看过同样的钥匙扣,想买来送给那时的她,但逛了一圈,那钥匙扣就让人买了,那时真的好后悔。所以这一次没有太大的挣扎,就马上就买了下来。

纵然事过境迁
终于,我还是买到了这一对锁匙扣。
或许和我有缘的,是一对锁匙扣,而不是她吧。

前两天在家乡,有两个人告诉我什么是有缘无份。。。

一个是马六甲的一个朋友,从来没有和她吃过饭,刚巧那天她找我,我在居銮。
一个是在吉隆坡求学的老友,本来想回去和她聚一聚,她临时告诉我她不能回去,我在居銮。

我从来不是一个迷信的人。我没有所谓的禁忌,我不怕夜晚一个人出去,我不会动木动木(touch Wood),我不认为中邪是真的,我也从不穿红底裤赌博:p

但,我不能不对缘分屈服。
我只能告诉自己这是有缘无分。我和过去的她,马六甲的她,和在吉隆坡的她。

忽然明白,原来和有些人是没有缘分的。

我越执着去追求答案,越感到无力。
我没有爱因斯坦的才智,去明白相对论,
也没有苏格拉底的智慧,去了解哲学家的有缘无缘,
更没有徐志摩的潇洒,能挥一挥衣裳,不带走一丝烦恼。

所以我只能执着的去追求。
或许我亲爱的朋友你,能告诉我答案,缘分真的存在吗?

在一个宁静的夜晚,我迷惑了。

2 comments:

Eelin said...

有缘无份。。。
我想那‘老友’是我吧!!!(我哪有老?)
你终于肯让我的名字上榜了!可是我看得出其中的奥秘。。。(你们所给的绰号)不要那么对我啦,我会好好反省的!哈哈!
其实,那天接过你们的电话也蛮抓狂的。原本该回家的人不是我吗?怎么你们的聚会,而我再KL呢?
所以,我也跟你一样,不敢不承认“有缘无份”的存在!好像也蛮很多次了,对吗?真是不好意思!
上次有和你提过:我放大假,就去马六甲找你!不瞒你说:我的假期也快完了。
好吧,突然有点内疚+惭愧!就让我来打翻“有缘无份”这理论,我一定找时间相聚!
看在‘老友’的份上!!!

最后,也该送你的咖啡厅小小的贺词:
祝,高朋满座,生意兴隆!

p/s:有感动吗?我第一次写comment咧!

Anonymous said...

有缘无缘皆是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