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25th August 2007 0230am Melaka

今天听到一个这样的问题:如果有一天,一个女孩(男孩)突然牵起你的手,你会有什么感觉?

这是个假设性的问题。

如果我是十几岁的孩子,我会觉得这是再自然不过吧。
如果我是二十岁的青年,我会面红耳赤,开不开心就要视那女孩的长相而言。
如果我是三十岁的成年,我会微笑从容,并暗自窃喜自己的魅力。
如果我是四十岁的壮年,我会握紧她的手,到婚姻注册所,把握人生的最后一个机会。
如果我是五十岁的中年,我会觉得艳福非浅。
如果我是六十岁的更年,我会想想最近有没有仙人跳或美人陷阱的新闻。
如果我是七十岁的老年,我会在医院,因为心脏病发作。
假设性的问题,请允许我用假设性的答案来回答吧。

原来我们的生活充满假设性
我们总在如果与结果做选择。
生活中很多事情并不是必然,而是我们选择之后的必然。
幸福,不也如此吗?
如果那个男孩当时勇敢的握紧女孩的手,幸福就会存在。
幸福是勇敢之后的必然,而不是从天而降的必然。

如果和你分开,你会变得快乐,那么快乐不就是分手的必然吗?
如果还爱你,你的幸福就是我的快乐,那么分手后变得幸福的你,不就是我快乐的必然吗?

原来你的幸福真的也可以是我的快乐。

如果将你放下,我会变得快乐,那么快乐不就是放下的必然吗?
如果我的固执是你的烦恼,那么不再执着的我,不就会让你轻松吗?

原来我的放下真的也可以是你的轻松。

我不够快乐,我想,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因为你的幸福而快乐。
我太过执着,我想,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因为你的轻松而不再执。
我不够勇敢,我想,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一定会因为我的幸福变得勇敢一点。

在一个失眠的深夜,我因为如果和结果迷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