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07

22th August 2007 0200am Melaka

是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刚刚读完一本好久没看的小说,是蔡志恒的<<槲寄生>>

故事是说一个男孩和两个女孩--- 一个叫明菁,一个叫荃。
明菁是一个善良,美丽,体贴,温柔,近乎完美的女孩。是一个无论什么时候认识她,都会觉得太迟的女孩。
荃是一个多愁善感,单纯,善良的女孩。
或许她们的共同点是,都很善良,并都爱着男孩。
男孩也是一个善良的人,正因为他的善良,他无法拒绝明菁,也无法去爱荃。不想伤害任何人,却伤害了所有人。

我很喜欢读蔡志恒的书,但好多年都不敢再读这本小说。
因为这本小说的结局,总会骗去我好多的泪水。

男孩最后选择了荃,纵然明菁是那么的好。
我喜欢明菁,她是一个会让所有人都喜欢的女孩。

我不是作者,我没能为这篇小说改编它的结局。
所以我只能选择逃避,因为这样的结局,是我所不能负荷的。
这本小说的最后一章,我只能匆匆翻阅。
纵然如此,我还是把书本弄湿了。
或许是雨水太大了,还是我房间的冷气漏水吧。。。

原来善良也可以是伤害。
故事归故事,现实归现实。
故事里明菁的泪水,让我在现实里为她流吧。
故事可以结束,现实却得继续。。
原来总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伤害了深爱自己的人。

有一个在国外的朋友,他好久没和他的另一半见面了。他要回来的时候,满心期待离别后第一次的见面,他的另一半却告诉他已经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了,希望能在迟一个月见面。我的朋友好失望,但却要他的另一半好好去玩,不必牵挂。
然后,他一个人在房间哭泣。
原来总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伤害了深爱自己的人。

明菁的泪水,朋友的泪水,都是为深爱的人流的。
有声谓之为哭,无声为泣。小孩会哭,但不会泣。
只有痛彻心扉,会无声的流泪吧。
善良的人总被伤害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
我祈求明菁能找到她的幸福,不会再流泪。。。
我祈求我的朋友不会再哭泣,而是能流下幸福的眼泪。。
我祈求善良的人能继续善良,不会再被伤害。。
我祈求在正读这篇日记的你,不会伤害深爱你的人。。

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深夜,我诚心的祈求。

1 comment:

闷蛋 said...

看来我们喜欢的书有点一样。
介绍你九把刀的《爱情,两好三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