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 2007

3rd August 2007 9.00p.m Melaka

今天生了场小病,没能去上课,
古人曰小病是福,怎么却都没有幸福的感觉呢?

当一个人到诊所去,一个人去吃午餐,一个人去交请假单,
才发现一个人的病,是落寞的。
或许有人照顾的病。才是幸福的吧。。

当一个人到夜市(pasar malam)打包晚餐,看着那油炸的食物,
怀念你曾经为我熬的那碗白粥。。
那时的我,曾埋怨粥那清淡的味道,
现在的我,才知道那是清淡的幸福,
虽然再也没有机会吃到那碗粥,但我一辈子也会记得那味道,

那平凡、清淡却永恒的味道。

今夜星光黯淡,看着我油腻的晚餐,
我突然想起了那一碗粥的幸福。

2 comments:

Mei Luan said...

生病哦。。。要好好照顾自己。身体健健康康才能继续找你所谓“白粥的幸福” :P

Anonymous said...

昨客儿,一个不孤独的寂寞人,
不知道这份寂寞还会哀伤多久,
还记得那个心理测验吗?
我说我想载着羊奔驰,
你叮嘱我小心成了跛脚的马;
如今你成了脱缰的马,
你却不再眷恋这片草原,
没跛脚的你怀念马房的日子。。。

祝你早日找到跟你比肩奔驰的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