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21st September 2007 0230am Melaka

刚读完张小娴的一本短篇小说,channel A(v) <<刻骨的爱人>>。
一直很喜欢她的小说,
平淡的故事里总弥漫着浪漫的气息。
或许你会问,先生,今年贵更?还在读这种不切实际的言情小说。
不是应该左手拿着Davidson's Medicine, 右手拿着Blue Ocean Strategy 吗?
不是应该谈谈外交部长赛哈密在BBC对于种族关系的专访吗?
还是应该说说对国际原油价格突破80美元一桶对马来西亚的冲击。

对不起,尊敬的政治家智慧太高,是我不能理解的。
我不想批评,我总觉得,能当上政治人物或成功的人,总有他们的本事。
至少,我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如何先欺骗自己,再把它说成事实的本事。
或许真的是人在朝中,身不由己吧。

和政治挂钩的经济,对我而言也太遥远。
美国说攻打伊拉克是为了正义,你可以怀疑吗?
难道要我深夜打电话给布什,悄悄问他,“敬爱的总统大人,美伊战争和石油真的没有关系吗?”

我没有007的身手,能到白宫盗取国家最高机密。
也没有诺贝尔奖得主银行家Muhammad Yunus的本事,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经济。
所以对于国家大事,我只能试着了解,而不能研究。
伟大的事,就让伟人来烦恼吧。
像我这样一个星斗小市民,不如留些时间来风花雪月吧。

人生中有太多不平等的事,往往我们只能接受,不能反驳。
也许我们还年轻,去相信我们可以改变这些不平等。
然后我们会发现,可以改变的,只有自己的执着。
最后,我们会莞尔,不执着不就是一种执着吗?

在老去的年轻中,我期待梦里的那一片迦南美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