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07

28th September 2007 0330am Melaka

现在已经是凌晨近四点了,刚刚从医院的产房回到家。
眼皮有些沉重,心里却有着满满的感动。
在医院看到一个太太到医院生第一胎,而丈夫陪伴在她身边。
我第一次看见丈夫在太太生产时陪伴在身旁。
生孩子的痛并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
可以痛到连刀割开皮肤肌肉都没有感觉。
那应该已是肉体能承受的痛的极限。
怀孕是上帝赋予女人最大的使命,
我想,上帝赋予男人最大的使命,应该就是要竭力让为他承受这份疼痛的女人幸福快乐。

有些男人总以为赚钱养家很辛苦;总以为自己是一家之主,高高在上;
有些男人总以为花天酒地很理所当然,捧场作戏是在所难免;
总以为自己在外面拼搏,太太却在家里享福。。。
总觉得在太太生孩子时,先生应该陪在身边。
或许就会明白,为什么太太是应该被怜惜的,被疼爱的,被呵护的。
纵然太太做错什么事,只要记得她们为我们所受的苦,都是应该被谅解的。

刚才在产房的是一对年轻的马来夫妇。
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先生却没有一丝埋怨。
他的右手紧紧的握住太太的右手,左手放在太太的额头,
轻轻地在太太的耳边重复对她说,你要加油,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杀那间,我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突然明白,什么是幸福。
原来不须要什么承诺,不用说什么爱,
女人的幸福,就是在须要时,爱你的人会在身边支持,鼓励。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孤单,不会无助。
爱你的人,是不会让你独自面对挑战,沮丧和哀伤的。

当孩子顺利诞生时,我看见那年轻的父亲的笑容。
我想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个笑容。
不只是因为孩子的诞生,而也是因为太太不用在受那样的疼痛。
这样的满足,这样的怜爱。
坚定的眼神,仿佛在告诉太太,谢谢你,我一定对好好照顾你和孩子的。
这样的承诺,还不足够吗?
这样的爱,不够一辈子吗?

在一个月圆的深夜,一对夫妇,一个孩子,告诉我什么是幸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