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 2007

1st October 2007 2009pm Melaka

刚刚看完周杰伦的 不能说的秘密
当这部电影刚上映时,就好想找个人陪我看。
找男生又好奇怪,找女生嘛又没有人。
好不容易找到最佳的选择陪我去看时,这部电影又已经下映了。
以为自己和这部戏有缘无份。
昨天去朋友家时,这么巧就刚好看到了这部戏。
于是放学后,一个人在房间关上灯静静地欣赏这部电影。

这部戏的内容是说一对学音乐的男生和女生的恋爱。
女孩叫路小雨,男孩叫叶湘伦。
一段穿越了二十年时光的爱情。
女生穿越了二十年的岁月,第一眼看到的人,是她生命中的挚爱。
两个学音乐的人,用琴声把爱情谱成一首恋曲。
我不是学音乐的人。却能感受到飘扬在琴声中那一份真挚。

路小雨慢慢算出从音乐室到教室有108步,只为了第一个看到叶湘伦。
叶湘伦冒着生命危险,跑到在拆除的音乐室弹完最后一首曲,就为了回到过去寻找路小雨。
原来爱会让人变得勇敢。
这样单纯的爱情,却深深刻划出生命中的浪漫。
相隔在二十年,路小雨依然用生命的最后一口气告诉叶湘伦我爱你。
纵然叶湘伦伤了她的心。
没有奢求,也不用承诺。
这样的朴实,这样的唯美。

相隔二十年的距离,并没有让两个人变得遥远。
相隔二十年的距离,让两个相爱的人更加相爱。
当流星划过天际的那一杀那,当琴声结束的那一瞬间,
我确信,
故事里的小雨和湘伦一定可以爱很久。

我们生命中总有不能说的秘密,
但愿有一天你能找到一个可以和你分担这些秘密的人。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秘密還是不說最好.

Anonymous said...

我蛮喜欢这部戏的意境!

综合多人意见:

彦宏选择不看,慧欣觉得失望,彩莹看后疯狂迷恋杰伦,我觉得不错;然而,彩莹,瑞雯和我都觉得:晴依比较美!!

哈哈,所以,如果要为制造浪漫而选择根小雨在一起那无可厚非,但是我更喜欢看到杰伦选择和晴依一起,虽然这样的结果没有特别浪漫的成份存在!

人世间的爱情,就容不下平凡的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