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8, 2007

28th October 2007 1200pm Melaka

静悄悄的星期六夜晚,天气还不错,心情也还不错,微风徐徐,月光明媚。
打完球以后,突然有故冲动,就到一间嘛嘛档喝了一碗热呼呼的Soup Kambing
这已经是我这个星期第二次到同一个嘛嘛挡,叫同一份食物了。
清澈却不失浓郁的汤底,涩而不骚、劲而不嫩的羊肉。
马六甲的羊羹汤真的不赖,有机会你来这里,我一定带你去尝尝。
坐在路旁看着拥挤的车子,路灯昏昏暗暗的闪烁,路人熙熙攘攘,顾客或三五成群的朋友,或享受天伦的一家人,忽然想起了中学读过辛弃疾的一首赋,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娥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虽然今天并不是元宵,也没有满车的花香,更没有人戴着黄金缕。
但很喜欢这首词里所说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或许今天会来这里,思念的并不是这碗羊羹,而是吃羊羹的那份心情。
有些食物,回味的并不是那份味道,而是一份记忆。
吃的是一份感觉,品尝的是一种心情。
或许因为如此,每当朋友问我家乡有什么特别时,我的答案很简单,吃的
很多事情,难忘的并不是事情的经历,而是和你一起经历的人。
有些回忆,是会伴随一辈子的。
日子每天都在走,生活每天都在过。
今天所发生的,将会是明天的回忆。
人生里我们可以珍惜的并不多,把握得了的更是少之又少。
人生里珍惜不了的,把握不了的,陪伴不了一辈子的,
我会将它化成回忆,种在心底,像一朵永远盛开,永不凋零的玫瑰。
过了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我们依然会记得,
曾经有这样一个人,在你生命出现过,陪伴你渡过哀伤,在你的生命里留过一道深深的足迹。
遗憾的回忆并不难过,害怕的是没有值得留住的回忆。

今天的羊汤依然浓郁,
怎么我却吃不出那怀念的味道。


1 comment:

Jinlan said...

我不知道我们喝的是不是同样一个地方的羊肉汤。。

读书的时候在马六甲待过一年,那种浓郁我还记得。

有时候走过了,回忆中的味道被时间氧化,往往比现实来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