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25th October 2007 0545am Melaka

前阵子有点忙碌,终于,今天有时间喘一口气,来写写近来的心情了。
最近Msn的名字放着I’m waitin,好多朋友都问我,在等待些什么。
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
每个人的人生总有自己在等待的,
情人在等待婚姻,情妇在等待名分;
三级女明星等待着当电影主角的机会,民歌歌手在等待出专辑的机会;
慧仪在等待康复上学的日子,马来少女茜蒂莎瑪在等待换肺的日子;
白雪公主在等待着她的白马王子,丑小鸭在等待着变天鹅;

郭襄在等待杨过,杨过却等待着小龙女;
阿富汗难民等待下一餐的温饱,我的Autumn Summer 每天在等待的吃豆的时候;
缅甸的人民等待着民主,伊拉克的人民等待着和平;
中国在等待08奥运,美国人和台湾人等待的应该是总统下台吧。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等待。
我想,与其说等待,倒不如说是期待。
等待是没有方向的,没有盼望的。
等待总比期待的落空少了一份失望。
期待的可以很多,
或许是件事情,是个东西,是个日子,
也可以是种心情,是个梦,抑或是个人。
当我们向往一种生活时,就会开始期待。
有些期待是没有止境的。
我们总会期待,失望,再期待,再失望。
然后有一天我们会发现,
遗憾的并不是期待的落空,而是期待的过程我们并没有努力。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都很勇敢。
在奔跑的时候跌倒了,再爬起来,再继续奔跑。
那时我们有很多勇气,有大无畏的精神。
很怀念那勇敢的自己。
渐渐长大了才明白,
有时候跌倒了,是须要很多的时间才能再站起来的。
然后我们会胆怯,渐渐失去再奔跑的勇气。
我们只能留在原地等待,然后遗憾。
然后再欺骗自己,我们其实并不向往所期待的。
自欺欺人不须要很大的本事,想学习,你只要看看新闻,听听部长们说的话,
我们尊敬的国家领导人都是个中的侥侥者。
困难的是面对自己,那是须要很多努力去学习的。

我没有再奔跑的力量。
所以我只能留在原地等待。
等待些什么?
当梦姑问慕容复一生中最快乐的日子是什么时候是,
他回答说,
我一生最快乐的日子是在将来,而不是过去。
我想,那就是我所等待的吧。

我等待着一个新的生活。
等待着一个值得等待的人和我一起过新的生活,
等待着一个更好的自己和一个值得等待的人和我一起过新的生活,

在世界的某一个角落,是否有在等待你或你在等待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