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5, 2008

缘难了,情难了

原来,是一场近乎现实的梦。

有一种心悸的颤抖。
梦见了好多事,好多人。
梦见了好多好多的过去。
尘封在最深处的记忆,
只有在梦里有出来的勇气。

有些事,有些记忆,原来是会伴随一辈子的。
我曾经那么努力遗忘了的事,却这么轻易的回到我脑海里。
然后,很轻易的,带走了我剩下的泪水。

突然,很思念一个人,一个只活在我记忆里的人。
原来,可以很单纯的让一个人只活在你的回忆里。
从小,我都是一个很不干不脆的人。
很多事,我都婆婆妈妈,拿不起,放不下。
对友情,爱情,亲情都是如此。
很多人,在过了很久很久以后,还是会清晰地活在我的记忆里。
甚至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的人。
所以我是软弱的, 总害怕分离和失去。
当我们越长越大时,面对过很多很多分离,失去过很多很多时,
才发现,原来,分离和失去,是无可奈何的。
我可以执着很多东西,但我学不会执着的去遗忘。
我的偶像星爷在戏里有过一句话,“记忆是痛苦的根源。”
终于明白,为什么小孩永远比大人快乐,
或许因为小孩的记忆少一些吧。

那么,我很想学会遗忘。
我可以很容易的遗忘课本上的知识,
也可以很简单的遗忘人家吩咐的事,
更可以很随便的就遗忘美女的名字,
但,
我就是遗忘不了,曾经在我生命里出现的人。
原来,人生是这样经历的。

今天是一个朋友的生日。
四年前的昨天,也是对我来说很特别的一个日子。
我已彻底放下一个人,但,原来,伴随着她的回忆是放不下的。
我怀念的,或许已不是一个人,而是一段回忆。
有些回忆,是刻骨铭心的。
既然是刻骨,铭心的,
那么是不是要等到骨头软了,或是心碎了,才能遗忘呢?
有些问题,是永远没有答案的。
就像真理一样,只能认同,不能质疑。
所以,我会很努力的让自己去相信真理,并去接受。

为朋友庆祝生日,后来去唱K。
有个可爱的朋友竟然点了这一首歌<新不了情>三遍。
听着听着,我突然爱上这首歌。

心若倦了,泪也干了
这份深情难舍难了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
已不见你暮幕与朝朝

这一份情永远难了
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爱一个人如何厮守到老
怎样面对一切我不知

曾经拥有天荒地老,已不见你暮幕与朝朝
这一份情永远难了,愿来生还能再度拥抱。
说得多好。
看着MV里刘青云抱着袁咏仪时,我几乎落泪。
既然今生无缘,唯有愿来生能再度拥抱。
原来,人和人的缘份,是可以生生世世的。
我们不用为今生遗憾,
朋友,情人,或爱人,
原来都是可以生生世世的。
今生的错过不用去遗憾,因为来生还会相识的。
就让祝福随风化作你的幸福。

情难了,缘难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