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08

迷惑。卑微

有个病人,患上了一个叫“ Cushing’s syndrome” 病。
Cushing’s syndrome”
是一皮质脂酮荷尔蒙(corticosteroid)皮质醇(cortisol)过度分泌,致使的内分泌失调病症。
由于内分泌失调,
会引起许多症状。

以上的症状她都有。
(moon face, hypertension, buffalo hump, Obesity, limb weakness, abdominal striae, purpura, skin lesion)
她有糖尿病(Diabetes Mellitus),现在眼睛已看不见。
她的身体臃肿起来,她的四肢已不能灵活的活动,她甚至不能站立。
是个马来女子,今年四十出岁,还没有结婚。
再也没有笑容,再也没有快乐。
有的只是等待。
等待些什么?
等待复原吗?等待奇迹吗?等待一个会愿意全心全意照顾自己的人吗?
抑或,等待天上的父来接她。
当我们在检查她的时候,我真的很心酸。
医院里很多病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太多人生的无奈,是我没法想像的。
先生换上末期肝癌,辛苦十月怀胎的孩子胎死腹中,父母亲过世,因换上癌症家人离开自己。
你能不流泪吗?
你能不怀疑人生吗?
你能口口声声的说要爱惜生命吗?
你能告诉我生命是平等的吗?

上天,真的是公平的吗?

奥萨马至今逍遥法外,偶尔送录影带讽刺美国。
毛泽东发动文革死了两百多万人,死后却有人尊称他为国父。
缅甸军人以丹瑞为首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力,
1989开始,将昂山舒吉软禁。昂山舒吉的丈夫阿里斯癌症病重,军政府不准他到缅甸,只准昂山舒吉出国见他最后一面。昂山舒吉深知这次一走就回不了国,忍痛拒绝,因此最终无法见丈夫最后一面。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夫死不能见,孩子长期不在身边。
巴基斯坦前总理宾娜丝为人民鞠躬尽瘁,却被开枪击中颈部和胸部,然后被炸死。

你能不哭泣吗?

当我在自唉自叹的时候,我往往很迷惑。
我有什么资格叹气,我有什么资格埋怨人生对我不好。
我迷惑了,我真的迷惑了。

有个朋友,偶尔有读我的部落格。
刚刚她问我,是否我心里很自卑呢?
是个小我近七岁的女孩问我的问题。
我认认真真思考了好久。
或许我是吧。

在我还很年轻的时候,总意气风发。
总以为没有什么是我做不到的,只是愿意或不愿意罢了。
在经历了一些事,看到了一些人生,
我才发现,
当时的我是多么的年轻,多么的无知。
人生有太多的是,是我做不了,改变不了,甚至理解不了的。
我想,我是自卑的吧。
卑微的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
我只能自卑的逃避着很多人生的迷惑。
我很想重拾自信,但太多的无奈让我倒下。
我只能投降,没有战斗的勇气。
你可以说我偏激,
我只能说声对不起。
我是懦夫。
我没有辩驳的力量,也没有想辩驳的意念。

凌乱的思绪,弥漫在我小小的脑海。
请容许我用小小。
因为我的世界再也容不下悲伤了。
竟然哀伤止步,就让欢乐进来吧。
如果你读这篇文章有点混乱,是正常的。
我为我的不正常道歉。

夜晚,容易让人胡思乱想吧。
今夜,但愿能有一个久违了的好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