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冠希。大选。欧冠杯之一

今天下午于撑不住了,喉咙有种要爆炸的感觉。
在家里睡了一个下午,看了医生,换了 Broad spectrum antibiotics (ciprofloxacin)
,希望会有起色。

睡醒后,翻开报纸,近来的新闻,来来去去,不外是谈论三件事,
冠希,38大选,欧冠杯。
几乎有种错觉陈
冠希要在3月8号代表国阵参加第一轮欧洲冠军杯淘汰赛。
一向来不太喜欢在部落里写些有关时事或政治的东西,
因为觉得这些总离我太遥远,
而且报导背后隐藏的事实永远也不是我这种星斗市民可以理解的。
就像水里的鱼看着天上的月亮,
银色的月光外表永远是那么明亮璀灿,
却不知道月球的表面是凹凸不平丑陋不堪的。
看了几天的报纸和网络报导,
身边的朋友同学天天谈论着相同的话题,
惊讶怎么我的朋友个个变成了时事专才。
人人有内幕,人人有见解。
虚虚实实,真真假假,
真相往往都是我们看不见的。

老实说,我还没有见识到陈兄的英姿,
并不是不好奇,
也不是扮清高,
只是自己觉得,事有所为而有所不为。
我不是从未看过A片或裸体照的单纯的小男生,
也不会天真到相信美丽帅气的艺人会过着淳朴简单的生活。
我不知道 Edison迟迟不回香港的原因,
也不知道 Kira究竟还有多少张相片。
只是,阿娇的泪水,张柏芝和谢霆锋的感情的裂痕,Bobo的烦恼,陈思慧婚事可能的告吹,
已让我不忍去知道事情的真相。
既然他们不希望网友再传,或许这是唯一我可以支持他们的。
我从来都不是阿娇的粉丝,现在不是,将来也不会是,
但既然当事人已
承认以前太天真太,是不是我们可以用包容一点的心态去看待呢?

难道,我们不曾太年轻过吗?
阮玲玉的人言可畏,仿佛浮在我耳边,
是不是有一天,我们要看见有人因为这样以死解脱,
我们才能原谅呢?
我不是圣人,也不想批评陈冠希的对或错,
耶稣说过,
中如果有谁觉得自己没有罪,请他先砸下第一块吧。众人闻言纷纷放下手中的,继离去。因为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罪
既然我们都年轻过,都做错过事,
是不是我们可以将心比心,对别人也宽容一些呢?
我相信,他心里所承受的压力,不是我们可以体会的。
也相信,每个人一定会为自己做的事负责。
看见一个很有趣的短片,是在支持陈冠希的,
把它转载在我的部落里,希望和你一起分享。

短片转载 : http://www.stevenlim.net/



很无里头却很有趣吧。
或许是哗众取宠,或许是真心支持,
只是,我看到的,是宽容和谅解,
而不是夸夸其谈的谈论着别人的错。
人言,确实可畏。

刚刚听见一个消息,香港开心果肥姐过世了。
或许,也意味着,香港的娱乐圈,也会少了很多开心吧。

天色有一点灰,
我期待阳光普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