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新年特辑一之人才济济的居銮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来写些西吧。
昨天一睡就睡了十一个钟头,真是要命。
起身后,头还是有点疼,喉咙还是不舒服,
原来 Dr. 周公并不是一个好医生。
看了Perdana 的医生,果然他开的药还是千年不变。
一排 Lozenges,一包 Amoxycillin, 和一瓶用来 Gauge 的药水。

天啊,大佬,我是头疼,是否可以有点创意,至少给多几颗 Paracetomol 。
看完医生后,我竟然还抱病到医院去上课。
真是一个积极勤劳,年轻有为,有责任感,前途无量的青年啊。
下午闲来无事,这一个前途无量的有为青年就到电影院看了一出戏<<长江7号>>。
从小就很喜欢周星驰的电影。
有种近乎痴狂的喜欢。
我想从他刚出道以来几乎80%的电影我都看过。
月光宝盒,赌圣,逃学威龙,功夫看了更是近20遍。
没有夸张,20遍只少没多。
不要问我<<长江7号>>好不好看,
更不要拿<<长江7号>>和<<功夫灌篮>>比,
我会很单纯的觉得<<长江7号>>很好看。
是种近乎执着的单纯。
周星驰说这也许是他的最后一部电影。
我想如果香港有示威抗议我会加入。
纵然我知道终究会有最后,
但我还是希望能欣赏周星驰的戏直到永远。
没错,是种近乎绝望的希望。
对于人生很多事情,都已看淡。
但对很多单纯的事,我反而会去执着,去期望。
你可以骂我傻,骂我幼稚,我不在乎。
因为我在乎的,只有我所在乎的。

这次新年回去,认识了几个新朋友,也才发现居銮人的卧虎藏龙。
一个朋友的朋友,竟然是9.88的 DJ。
而她的男朋友,竟然是 My FM 的 DJ。
原来常常在电台里听到的声音,竟然是周遭的朋友。
就好像一个人突然从收音机跑出来,还对你说 Hallo。
还有一个中学的同班同学,母亲拥有居銮数一数二的花店。
或许从小在花丛里长大,对美的鉴赏能力也比一般人突出。
这次聚会才知道,她当上了鼎鼎大名的MCKY的设计师。
据了解在马来西亚大多分行新款的衣服都是她设计的。
天啊,居銮真是一个人才济济,出类拔萃的地方啊。
搞不好有一天会出个首相,那真的是扬眉吐气了。

从中学毕业后,在吉隆坡生活了一年,印度生活了近三年,马六甲生活了两年。
整整五六年没有在居銮好好生活了。
但那里永远是我的家。
永远有一些带不走的记忆。
永远有一份归宿感。
很多关系无论多久都不会消失。
我想,这就是一种情结。
一份永远存在的情结。

这次回家乡过年有很多感触。
我称之为新年特辑。
就让这一篇心情故事称为新年特辑一吧。

今天是大年初九,
还是很想对你说一声新年快乐。
但愿3月8日大选的紧张,
不会影响到你新年快乐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