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游记一。眼底星空

现在的我在马六甲,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过了一个月了。
生活还过得蛮充实的。
间中到了印尼,美里,Mulu Cave,和汶莱走走,
旅行真的很开心。旅程中奉献了我的第一次。。
。。。。。。。。。。。。。。
请不要带有颜色的思想,我的第一次是指第一次体验到大自然的伟大。

在印尼 Bandung 第一次我感觉到火山口那源源不断的“热情”
在沙劳越 Mulu Cave 第一次我感觉到在山洞里那份宁静和美丽
从小一直很向往大自然的生活。
那份震撼,那份伟大,那份鬼斧神工,
会美丽得然人忘了自己的存在。
我是如此的渺小,更何况是人世间的琐碎烦恼。

在Mulu Cave 的山上,我又看见了最美丽的星空。

第一次看见美丽的星空,是中学和朋友在Pulau Tioman 的毕业旅行。
伴随着悠悠的海浪声,
和一群同学谈着对未来梦想的憧憬,真的很美。

第二次看见美丽的星空,是在我家附近的公园。
那天马来半岛大停电,
和几个好朋友到公园里,对天上的星星承诺过之间的友情,
并相约如果将来失去联络,等到停电的一个夜晚,
让我们再回到同一个地方相聚。

第三次看见美丽的星空,是在印度旅行在沙漠中渡过的夜晚。
那时和前女友一起数着天上的星星。
在没有一丝灯光,没有一点声音的夜里,
静静地躺在相爱的人的身边,这样的感觉太唯美。

这次是我第一次在半山上看星星,
朋友在房间里忙着,
一个人走到屋外,躺在草地上,
昆虫的鸣叫编织成悠扬的天籁在耳边回响着,
这样的感觉感动得让我流出了泪水。

看着那我既熟悉又陌生的星空,
星星一样的明亮,一样的闪烁。
只是,身边的人与事,都在改变。
朋友,同学,爱人,
很多曾在我生命里出现过的人,原来我都留不住。

有人告诉过我,天上星星的光亮,
是已经过几千光年的距离,才让我们看到。
也许我们看见那在星空里闪亮的星星,
其实都已逝去。
对着逝去的星星承诺的永远,是否太傻。
这样的美,太不真实。
只是,这样不真实的美,却又美的让人窒息。

看过流星吗?在很多年前的沙滩和沙漠,我曾看过。
人们说对流星许愿会实现,你相信吗?
我曾深信着,执着的许下了一个愿望。
直到很多年以后的那个夜晚,我才想起,
原来,年轻的我曾经相信过所谓的永恒。
是当时的我太天真吗?
我却向往着那样的执着。

身边太多熟悉的感觉离开了我的生活。
我的Daisy,我的Leonard,我的乌龟Summer 和Autumn ,
我的朋友,我的开朗,我的坚强,和我的执着。
我需要一点鼓励的掌声为自己加油。
谢谢身边一直关心我的朋友。
请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照顾自己。

我期待新生活的开始,
也开始期待着星星的永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