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08

我和华仔有个约会

看过<<无间道>> 这部电影吗?
是一部由华仔刘德华和梁朝伟的卧底片。
故事大纲是说黄秋生派了梁朝伟到黑社会去当卧底,
而黑社会老大曾志伟也派了刘德华到警察局当内应。
剧情紧张万分,高潮迭起,
各个影帝级的人物演技更是丝丝入扣,
我想在卧底片里就算不是空前,至少也是绝后了吧。
所以我去买了<<无间道>>一,二,三前后三集收藏起来,
打算几十年后把这部经典的卧底片拍卖大赚一笔,
或者让将来我的孙子长大后看看他爷爷那大时代的卧底片是如何的好。

可惜的是,最近我才发现,
我的收藏是毫无意义的。
因为最近由马来西亚新近导演阿啦啦开拍了一部<<有间道2>>电视剧,
故事承接由十年前名导马哈哈开拍的电影<<有间道1>>,
同样由华仔担任第一男主角,
只不过这个华仔不姓刘,
而是和第一届星光大道安伯政一起从“安”家村出道的华仔。
华仔十年前因为接拍<<有间道1>>有断背的镜头,不被观众接受,而被打入冷宫十年。
由于导演马哈哈觉得对不起他,就让华仔接拍了一部写实纪录片<<监狱风云>>
最近因为他的妻子凭<<大选风云2008之公正有晴天>>获得最佳女主角,
华仔夫凭妻贵,东山再起,才会受邀拍<<有间道2>>。
因为找不到漂亮的女演员,
承接了上第一集的风格,
本剧同样不用女主角,
感情戏方面,由一名本地知名大学戏剧组毕业的演员阿赛主演梁朝伟卧底的角色。
为了加强演员阵容,
副导大吉大利特地从蒙古邀请了熟悉多种语言的演员友情客串的演出一个死人的角色,
据说副导和蒙古姑娘的友情真的很大,
大到曾经一起到法国买了一辆潜水艇。

单单听演员阵容的强大,就一定会有想追看的冲动吧。
这次马来西亚终于扬眉吐气了,
由于男主角华仔的大力宣传,
全世界包括美国这个老大都密切关注剧情的发展。
我身为马来西亚的一份子,可以于有荣焉的大喊“Malaysia Boleh ”
这部连戏剧还在上映中,
每天的各大报章,各播新闻都在报道这出<<有间道>>。
故事一天比一天精彩,
有几集甚至拉队到土耳其去拍摄。
由于这部电视剧太红,
男主角华仔在沙亚南美拉华帝体育馆举办了一场万人签名会,
据说只用了半天就召集了万名粉丝。
华仔透露,演而优则导,他将以演员兼导演身份开拍一部新剧
<<咸鱼翻身之囚犯变国王>>来挑战阿啦啦的制作班底“巫裔马来人的水桶” 简称马桶或巫桶半私人无限公司。
据他本人透露,已经用金钱挖角了马桶企业的人才,随时可以替代马桶在马来西亚娱乐圈的霸业。
如果挑战成功,由人民投资推选的马桶半私人无限公司,
将被几个为了金钱的卑鄙娱乐界青蛙推翻,
从此少数服从多数,多数尊重少数的文明将被几个人的金钱利益所取代。
如果这部电影如果开拍成功的话,我大声拍手叫好,
我一定第一个离开马来西亚,长期定居在国外帮忙宣传这部电影。
我希望那时马来西亚的娱乐圈,有足够的娱乐智慧去接受这样的局面,
513马来西亚娱乐圈最盛况的紧急戒严时期,但愿不会再到来。
幸好我今天只是谈论马来西亚娱乐圈和演员们的荒唐举动和生活,
如果这是马来西亚的政治家领导人的作为,国家肯定衰亡。

我小时候十几二十年前的娱乐圈,
那时没有绯闻,每个人都尽心尽力为娱乐发展付出。
导演,演员,观众懂得互相尊重,
懂得游戏规则,
懂得在五年一度的金马奖大选上一决雌雄,
懂得尊重由人民委任的娱乐界领导者,
而不会用卑鄙的手段来分胜负。

我怀念那时的光景,也缅怀那时的民主。
我不喜欢在部落格谈政治,还好今天我谈的是马来西亚娱乐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