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再别古城


终于,我毕业了。
前天是我的毕业典礼,也是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天。
人生有些事情是一辈子一次的,我相信大学毕业典礼也是。
就算将来有没有机会拿博士,学士,我想感觉也不会像一样。
我将要向年少,懵懂,浑浑噩噩的我说再见。
肩膀有点承重,我想那叫责任。
如果蜕变是人生必经的路,我想我会欣然接受。
当我戴上方帽子的那一刻,
当我上台领取毕业证书的那一刻,
当我对着天父宣誓Hippocratic oath 时,
我明白我再也不是属于自己了。

我要做的事有很多很多。
能穿上白袍是我从小的梦想。
一直觉得自己比很多人幸运,
没有过人的天资,没有比平常人的勤力,更没有洋溢的才华,
却能够顺利完成人生的第一个梦想。
我但愿不会辜负天父对我的错爱,能为有需要的人服务。
我愿我能谨记带着谦卑,感恩,真诚,和爱人的一颗心,
为对我一直很好的世界服务。

我不期待自己能发光发热,
但我希望我能为黑暗带来一丝丝微光;
我知道自己不可能飞黄腾达,出人头地,
但我愿把我所有的奉献出来,为我可以做得到的事加油尽力;
我不能成为白衣天使,但愿我能成为白衣仆人;
我听不见别人的喝彩,我愿给自己掌声。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但愿我能永远记得。

既然是我最后一次回 Melaka Manipal Medical College了,
我想也是时候和马六甲说再见了。
我常说再见再见,就是再也见不到了。
我很喜欢马六甲这个城市。
恭喜你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
我不管多少人的不屑,多少人的冷嘲热讽,
很多人嘲讽你的河流很脏,Keris升降塔很傻,红屋太红,古城不够古,
很多人觉得你购物中心不够大,夜店又太小,戏院不够美,鸡饭粒太普通,Satay Celuk又太油,Laksa不够辣,Cendol椰糖味太甜。
大城市人嫌你太乡下,小地方人说你没有乡下的美。
报纸上甚至说马六甲太假。

但,我不在乎。
我就是觉得你真的很好,我就是喜欢这样的你。
请原谅我的执着。
我喜欢你的清静,我喜欢你的气质,
我喜欢你同时拥有时尚的品味和古典的气息。
三大民族生活融洽。
我不怕去Klebang海边看海,不会被海啸冲走。
我可以半夜三更到外面吃叉烧饭,不怕被人打抢。
我更可以放心在市政庭前散步,因为不会听见Reformasi的声音。
大选时纵然马六甲市中心王乃志输给沈慕羽的侄子沈钦同,
我没有看见MakhotaGurney般暴动。
没有天灾,也没有人祸。
我想体验大城市我可以去逛Makhota, Pahlawan,可以去Jetti唱歌,可以到Pure Bar clubbing
我想享受小地方的大自然,我可以到三宝山走走,到Klebang吹吹海风,到动物园看动物。
历史文物古迹,更是马来西亚之冠。
我想吃华人的食物,有鸡饭,Laksa,猪肉Satay,点心,牛肉面,福建,潮州,客家的食物都有。
马来人的食物有Nyonya餐,Mamak档,牛肉砂锅饭。
印度人的食物更有连印度人,外国人都连连叫好的Pak Putra
想吃西餐,日本菜,韩国菜,泰国槟城食物都没有问题。
(想知道在那里可以Email)

我喜欢马六甲人,
他们简单,热情,善良,好客,健谈,真心,
男生帅气,豪爽;女生更是美丽,有气质
帅哥特别多,女生特别美。
这样的一个城市,要我怎么拒绝爱上她。
这样的一个城市,也承载着我人生最开心和最难过的回忆。
我将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城市。
纵然我还有很多很多放不下的回忆。
小时候很向往长大,觉得长大了很多事能自己做主。
长大后,我才明白,有种感觉叫无奈。
还有很多话想和你们说。
还有很多事想和你们一起做。

周瑜在临死前对天长叹,既生瑜,何生亮。
意思既然上天让我周瑜诞生,又为何让诸葛亮存在呢?
我想,我有点明白他的心情。
既然上天让我们拥有相识的喜悦,又何必让我们经历分离的哀伤呢?

再见,我的朋友。
再见,我爱的人。
再见,马六甲。

<< 再别古城 >>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轻轻的招手
别古城的云彩

马六甲的记忆
是夕阳中的不舍

校园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鸡场街的气息
悠悠的在河边招
在马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条水草


树荫下的红屋
不是土红,是天上虹
混合在砖头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驾一辆长车
向蓝海更蓝处漫溯
满载一群朋友
在码头边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
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古城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挥一挥衣袖
带走一片云。

P/s:
此文献给我最爱的马六甲,和最亲切的马六甲人,我大学的朋友们,
和一个想找我到Jetti码头Karaoka唱歌的朋友


2 comments: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恭喜你
写得不错哦
加油
XD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恭喜你
写得不错哦
加油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