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神秘嘉宾

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
和两个朋友喝完茶从居銮出名的Flat楼回到家里,
已经好久没有那么迟睡了。

在家里坐在床上,整理前天刚冲洗好的照片,
原来在马六甲的这两年里,我也拍了不少照片。
一直很喜欢看照片,不论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有些记忆太美丽,太遥远,遥远到我曾怀疑是不是梦里的情节。
觉得照片就像了一份回忆,一份拥有,一份曾经历过的证明。
这样的感觉踏实些,证明我曾真真切切的经历过。
有人说当你开始回忆过去,证明你已经开始老去。
我却觉得,当一个人开始回忆过去,
才证明你开始学会珍惜,开始明白去体会生活的点滴。
有时我会想,如果有一天我突然间失忆了,
那时的我,会是怎么样的我。
忘记过去,忘记曾在我生命里出现的每一个人。
忘记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
忘记那刻骨的快乐,和那铭心的悲伤。
这样的我,是否会快乐一些。
重新开始去体会快乐,重新开始去认识哀伤。
重新开始去学会怎么样去爱一个人。
当然人生没有如果。
有如果的人生,或许就不再是那么的唯美。
正因为我们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会遇见什么人,
我们才会努力的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最近看完一部很不错的电视剧<法证先锋2 >
里面有一句对白很有意思。
男主角对女主角说,
“曾经是世界上最狠毒的诅咒,我曾经快乐过,我曾经拥有过,仿佛所有的快乐都已过去,仿佛失去的不会再拥有。”
很有意思吧。
原来,曾经包含着这么深刻的意义,是我从来都不知道的。
我很喜欢曾经这个词。
我觉得每张照片就是一个曾经,
曾经到过的地方,曾经拥有过得感动,曾经发自内心的快乐,曾经爱过的人。
我忘记了何时开始喜欢拍照,
或许只有这样的提醒着自己,我才不会忘记曾经快乐。
我开始明白,
原来缅怀的并不是一个人或一件事,
而是片片的回忆,和那回不去的青涩感觉。
照片记载的并不是单纯的图片,而像是开启记忆的钥匙,
让你记忆起几乎遗忘的感觉。

昨天闲着无事,
到书局走了一圈。
买了一本藤井树的最新小说夏日之诗。
故事有点凌乱,但刻划的却很不错。
是一个记忆里的故事。
一个是曾经爱过的人,一个是现在在身边的人。
主角直到最后结婚前的一刻,
才确定是深爱现在在身边的她。
藤井树最近的作品真的很好。
有时间的你可以去看看这本夏日之诗和去年出版的六弄咖啡馆。

今天的思绪有点混乱。
太多的回忆随着照片涌进我小小的脑袋。
是时候睡觉了,明天一早还要起来做身体检查。
喜欢这首歌神秘嘉宾吗?
最近我一直在听。
我很喜欢林宥嘉的歌声,也很喜欢他演绎这首歌的方式。
尤其喜欢这首歌的结尾。

華麗演出共襄盛舉 唯有妳的背影
友情客串卻留下刻骨銘心的回憶
我搬到誰的隔壁 誰成了我的鄰居
鳴謝生命有妳參與 笑納我的邀請
曲終人散卻寫下不會結束 的結局

看着相片中的你,
我鸣谢在我生命里参与的你,
也感谢你在我心里留下刻骨铭心的回忆,

终于,我寻觅着属于自己的神秘嘉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