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我和我的海角七号

很久很久没有这么悠悠的上网了。
现在我的生活里,工作变成了重心主轴,
剩下的时间,我只希望可以更用心的体会我的生活,
和朋友聊聊天,逛逛街,看看戏,
我把自己从网络世界里抽离,
只希望能更踏实的珍惜每一天。

难得今天有心情时间好好的上网,
一个朋友寄我一篇很不错的文章<放弃是为了更好的爱> 。
里面有句话写得真好,
“分手后,失去的只是爱人,而不是爱情。”
我想是的吧。
我们可以很快的失去一个我们爱的人,但却要用很长的时间去遗忘爱一个人的心情。
我曾很快的失去爱的人,但我却要用很长的时间去收拾爱一个人的心情。
身边很多朋友,都很关心我,
常常问我为什么不开始一段感情,是不是还放不下从前的人和事。
我想不是的。
今天距离我上一段感情已848天,121个星期,20,352个小时,1,221,120分钟,或73,267,200秒。
原来,我已孤单了将近二万个钟头。
很扯吧。
原来我们可以用几个星期甚至几天去爱上一个人,但却要用上万个钟头去放下一个爱人的心情。
我想每个人都明白放弃是为了更好的爱,可是我们需要用多少勇气去放弃一段不完整的爱呢?
或许,我们宁愿在一段不完整的爱里沉沦,也不愿意开始一段不会沉沦的爱。

看了海角七号这部电影吗?
我个人蛮迷恋这部电影的。
用很平凡的故事,
说着很不平凡的执着。
去追求梦想的执着,
去追求真爱的执着。
是那七封关于思念的情书,
友子说那是她见过最美的思念,
那也是我见过最美的思念。
最后一封情书说到

“這海洋為何總是站在
希望和滅絕的兩個極端
這是我的最後一封信
待會我就會把信寄出去
這容不下愛情的海洋
至少還容得下相思吧!
友子,我的相思你一定要收到
這樣你才會原諒我一點點
我想我會把你放在我心裡一輩子。”

这样的思念很美吧。
在那个我不了解的时代,
人们被迫因为战火分开。
然后,
再用我不了解的思念,
去永远记得曾爱过的人。
海角七号承载的,
原来不是分离,
而是思念。

2月3日是我父亲的生日,
也是我上一段感情的开始。
那天的我有点思念,有点缅怀,也有点难过。
感谢有个朋友聊聊天,心情才少了郁闷。
朋友是个幸运的人,只谈了一次恋爱就寻找到一生一世的人。
她的结婚过程很简单,
有一天早晨起来,在她半梦半醒间,
突然有想结婚的冲动。
于是她打电话给他的男朋友问说,“我们去注册吧”
就这样,他们注册结婚了。
很酷很炫吧。
能够拥有这样简单,单纯的冲动想和一个人厮守,是很美丽的。
看见身边的朋友可以很简单的幸福着,我真的很为她开心。
我觉得最幸福的婚姻,就是一个单纯善良的女生,
可以找到一个爱她疼他的人,
保护她,呵护她,
让她可以继续善良,继续单纯,继续相信这个世界的美丽。
我常常告诉身边的女性朋友,
女生不需要太聪明的去保护自己,
但一定要很聪明的去选一个会保护她们的人。

今天中午到新山Parking收费最贵的City Square 买生日礼物,
我用着自己的速度和节奏,在CS待了三个半小时。
我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选礼物,在大众书局待了半个小时,
午餐一面看报纸一面吃葡萄牙烤鸡和蛋塔花了四十分钟,
坐着休息发呆用了十分钟,
剩下的时间逛了整个CS两圈。
本来打算看场电影,没想到场场爆满。
商场充满了情人节的气氛。
有个主持人拿着麦克风到处走,看见情侣就问,
“ 请男朋友对你的女朋友说一句情人节的话。”
我听了几十个答案。
大多数都回答我爱你。
了不起的用洋文“ I love you.”
再更晕倒的答案还有对女朋友说“情人节快乐”。
可是,无论是英语或华语版的我爱你,
仰或是公式化的情人节快乐,
女孩都很开心。
我想,所在乎的并不是说些什么,
而是一份愿意在众人面前表露心意的勇气。
有一点感动,多一点点的羡慕,更多一点的心动,
突然,
发现如果有一个人可以牵着手,
用着相同的速度节拍,
在熙攘人群,茫茫人海相依相偎
真的是很窝心的。
我以为我在享受寂寞,或许我只是习惯孤独。
我以为我在寻找爱情,或许我只是逃避爱情。
我很小心的区分着喜欢和爱的分别,
却从不知道爱很喜欢都是对一个人的依念和执着。

我的海角七号承载的,
原来不是思念的一个人,
而是一份感觉,
一份爱和被爱,拥有和被拥有,执着和被执着。
在我离开爱情的八百多个日子里,
原来我从来不寂寞。
我的海角依旧很多仰着风的船只经过,
只是我遗忘了如何执着的去留着些什么。

我一定要努力,
在我的海角建一个港口,
一个只为等待一艘船支停泊的港口。
一个可以为这艘船抵挡暴风雨,
一个可以带给这飘泊的船温暖,依靠,和阳光的港口,
让你不需要再继续漂泊,或到那遥远的国境之南,


2009年的情人节,愿天下有情人快乐。
请不要吝啬的对你爱的人说那世上最悦耳的三个字
我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