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春天,一定会回来的。

现在是下午一点,

很久没有这么空闲的下午了。

现在我的眼睛,红肿得像一粒鸡蛋。

也好,当着一个给自己休息的机会。

之前为了这个星期五可以拿假, 很努力的工作。

没想到最后还是得呆在家里。

很久没有时间一个人好好的,静静地, 傻傻地呆在家里。

在忙碌的生活里,这是一种奢侈。


现在的我在妇产科,真的真的很忙碌。

忙碌的我遗忘了自己,

忙碌的我忘记了快乐。

我很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在妇产科已经两个多月了。

我还是学不会怎么去喜欢自己在做的事,

我还是不能够让自己享受每一天的工作。

以前的我,

很容易接受一个环境,

或让一个环境接受我。

我会很快的让自己接受,适应,并喜欢每天要面对的生活。

所以再难的挑战,再辛苦的的工,我都能甘之如荠。

因为我明白,我再怎么辛苦,都是为我的病人,都是为需要我帮助的人。

现在的我,会疑惑,会埋怨,

为什么辛勤努力得到的并不是满足,并不是开心,

而是更多更多的工作,更多更多的犯错机会。

只要学会逃避工作,学会不负责任,

然后再学会怎么擦老板的鞋子,就能顺利完成这个部门的工作。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圣人,

我有时懒惰,有时自私,有时迟到,

但我明白,人生本该有所为,有所不为。

有些事情,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去做的。

要我当个逃避责任的医生,我宁愿放弃当医生。

要我当个擦鞋童,我宁愿一无所有。

我开始会埋怨,

埋怨人生,埋怨工作。

开始会计较工作的多少。

老实说,我不喜欢,而且很讨厌这样的自己。

我讨厌这个会斤斤计较的自己。

我很想用微笑面对每一天,每个病人。

我一直告诉自己,只要微笑,所有的问题一定会变得更好的,

当执着去相信的信念动摇时,

我真的很沮丧。

一个人连自己都不喜欢自己,

又怎么能期待其他人喜欢自己呢?


近来身边的朋友,捎来了很多不开心的消息。

多年爱情的结束,

工作人事上的问题,

被抢走了半年来辛苦的积蓄,

家人催婚的烦恼,

照顾家人的压力。

和另一半相隔两地的相思。

我才发现,

原来,不快乐的并不是我一个。

原来,今年的春天真的特别短暂。

原来,我对天父的祈求,他并没有听见。


我剪了一头短发。

我真的希望烦恼就会像烦恼丝这样一剪就消失。

我很想可以像小时候那样哈哈大笑,

我很想把我的欢乐分给身边的朋友。

原来,人生真的不是可以如我所愿的。

好想,找个可以在人生的路上陪伴我大哭一场的人。


亲爱的阿爸父,

如果您听得到孩子的祈祷,

我希望我分手的朋友会明白,失去了,只是为了遇见一个更好的。

我希望我工作上不开心的朋友会遇到明白她,关心她的同事。

我希望被打抢的朋友能放得下,被抢的只是金钱,不是健康,不是快乐,更不是人生。

我希望我被催婚的朋友可以找到她的幸福,那个可以让她思念和被思念的人。

我希望因为要兼顾家人病痛和工作的朋友能有用不完的精力,而他的家人也能体谅她的辛苦。

我希望因为工作要和丈夫分隔两地的朋友,能和老公找到一个双赢的方法,婚姻本来就是简单的 Give and take,为爱的人两个人都愿意付出牺牲一点的话,我相信一定可以一起生活的。

我希望我可以更成熟的去面对问题,


可以找回那个热爱工作,愿意为病人付出一切的自己。

我好想重新喜欢我自己,然后找一个一样会欣赏我的人。

我真的好希望好想春天会再回来。


奉主耶稣基督之名所求,阿门。



春天,一定会回来的。

2 comments:

闷蛋 said...

我比较喜欢 隐形的翅膀

春天,肯定会回来的。 ;-)

闷蛋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