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撞车记

新山3日讯
一辆由一流世界级赛车手驾驶灰色的跑车,今天下午在Hospital Sultanah Aminah 前往Skudai的途中,遇上了百年难得一见的意外。
事发地点是由courts转进Jln Taman Tasik的途中,灰色跑车以每秒钟0.028公里的速度前进,当时车手的心情是雀跃兼兴奋的,因为难得PostCall的下午有时间可以到Sutera Mall 走走,想着要买的鞋子,日常用品,于是车手在判断后决定提升车速到每秒钟0.0298公里,对于一个车手而言,微微的错误就可能致命,由于踩油门的力度多了0.0021kPA,汽车的加速度多了0.00032公里/每秒平方。前面的国产MYVI突然刹车,而当车手发现时,仅仅剩下小于0.00324公里的距离给予刹车,现场的道路用的是摩擦力小于0.004的柏油混合了产于霹雳州的小石子和本地出产的白沙,在扣除了昨晚下雨地面潮湿度13.2%,地面摩擦力还是小于0.0038。最后一个因素是由于金融风暴,赛车手使用的是产于印尼苏门答腊岛的轮胎,而不是像那广告在高速公路以每小时120公里奔驰看到了那只因为女朋友出轨想自杀的狗才刹车都可以成功的BridgeStone轮胎,在种种天时,地理,人和的配合下。。。。。

没错,我撞车了。
不是像碰碰车般的撞车,也不是我用我的人去撞车,
而是实实在在的我所引以为豪的跑车撞车了。
就像小李飞刀李寻欢不见了飞刀或灭绝师太不见了倚天剑,
却看见仇家东方不败站在面前,
本因剑在人在,剑亡人亡。
作为一个车手,
车在人在,车亡人却未亡。
老实说,我冷静的有一点可怕。
我以为我只忘了快乐,忘了难过,
原来我也忘了担心,忘了担心害怕。
我一直以为用平常心去看世界是很好的,
可是原来,久而久之,
忘记了很多感觉。
在我的世界里自己好像是个局外人,
我看着自己的生活,就像在看戏里的演员,快乐,难过,悲伤,害怕,欣喜,
好像都和我没什么关系。
我一直相信,人生本无事,烦恼自找之。
既然烦恼是自找的,那么快乐,难过呢?
我很喜欢一个故事,我的好朋友一定听我说过。
有只小狗的尾巴上绑了一条丝带,它很努力的一直在原地奔跑打圈圈,
怎么努力都追不到。
狗妈妈看见了,就问它在做什么。
小狗告诉妈妈,它在追寻着那条丝带。
妈妈笑着对小狗说,
“傻孩子,你在忙忙碌碌的追求什么呢?
你一直在追寻的,其实是已经在你尾巴上属于你的,
只是,你忘了停下来,转过身看看自己拥有的吧。”
聪明的你一定在嘲笑小狗好傻吧。
可是你又可曾真的停下来看看自己拥有的呢?

我想,是时候我该停下来了解自己了吧。
没有了汽车的生活,我想应该有更多的时间留给自己。
明天开始,要走路上班了。
我没有难过的悲伤,也没有世界末日的感觉。
心里反而有一种坦然。
我很喜欢走路的感觉,
可以感觉呼吸,可以感觉步伐。
小学的时候走路补习的日子,
傍晚时分,看着日落,可以一路看着花花草草,哼着歌。
中学放学回家到巴士站的日子,
和好朋友一路说说笑笑,可以分享快乐和难过。
大学时和我前女友一起饭后散步,
在印度求学的地方有一个叫End Point 的山丘,饭后去走走,
可以牵着一个人的手,用同样的呼吸,同样的频率,同样的步伐,
是最简单却浪漫的幸福。
毕业后,好久没有走路了。
我想,或许是老天要给我一个停下来的机会,
重新看看自己的人生吧。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Joker失车,或许是种福气吧。
不要说我Ah Q,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好了,不写了,已经要一点了。
还是养足精神明天早点起床吧。
我想也好,接下来应该有更多时间更新我的部落格了吧,
亲爱的朋友,请不要再骂我懒惰了。

晚安,亲爱的天父,
晚安,亲爱的跑车,
晚安,亲爱的自己。

2 comments:

闷蛋 said...

hey,你那一大堆的数据,怎么弄来的?
是真是假?我可好奇的很 :-)

每秒钟0.0298公里 = 108 km/hr 这个不像是乱写的。
油门的力度多了0.0021kPA, 这个我可不知道你怎么算来的。
还有0.00032公里/每秒平方的加速度。。
0.00324公里。。。
摩擦力小于0.004的柏油。。。

怎么弄来的?

浪探小周 said...

现在才知道,你的物理这么好,你具备物理的天分,将来可以考虑退休后转行做物理治疗师,哈哈!

人没事,就好了!

我的老妈驾驭我的爱车Kembara,被欧阳清流
撞翻四脚朝天狠插撞入龙沟,但人没事;我的
一个朋友,从二楼停车场连人带国产车冲出去
掉入地面,人也没事;总总事迹显明,不管是
第二国产车还是如你的第一国产车Wira,安全性还相当不错!哈哈!

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如果你驾车这么久还没有发生过车祸,那只是,你在路上驾驶的时间
还不够多,尤其是在大地方。本来我很不屑那
句话的,在我连续3、4次惨遭其他车“轻微摩
擦碰撞”后,我曾经自负的‘高超驾驶技术’
从此作古,不管你再厉害,总也防不到别人的
失误,不然就不会叫做意外的!

我相信你会复苏的,正如雷科能一样,叫车
厂给你一辆好车,你很快会继续成为F1世界冠军争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