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4, 2009

一封情书

妳好吗?
多么熟悉且陌生的问候。
并不知道要用什么心情去问候妳,
只知道这样的思念有点不能承受的重。
曾经亲爱的妳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也是好不经意的记起今天是我和妳承诺的日子。
三年前的今天,
我告诉妳,
纵然我们今天分离,
我会用和在一起一样的时间来忘记妳。
我们在一起两年又八个月的日子,
就让我用三年的时间来忘记妳。

原来三年是那么的快,
在我恍然之间时间已经从指缝间溜走。
三年之间,
并没有谁可以取代记忆中的妳。
原来记忆可以尘封,但并不会消失。
尘封的记忆,就像潘朵拉的盒子,
在我心里一直是不会去碰触的角落。
因为我知道,
当潘朵拉的盒子被打开时,
好多的难过,
好多的不快乐,
就会降临。
请容许我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
把这个盒子打开。
因为我想,
从明天起,
妳将不会再存在我的生活里,
我会活在一个在记忆里或现实里都没有妳的世界。
请容许我放任的思念妳一天。
三年前我告别的是妳,
三年后的今天我告别的是一段记忆,
一个承诺,
和一个旧的自己。

我以为这三年会是很漫长的,
但发现,
这几年就像忘了时间的钟,
滴答滴答,
妳已在过去,
她还在未来,
只有我一个,
留在现在。
时间带走了我的过去,
带走了我的妳,
却忘了带走我的难过,
和对妳的思念。
思念和想念不同,
想念是有空间,有对象,有画面的,
想,是有存在着幻想的,是愿望的。
思念是对回不到的过去的眷念和依恋,
思,只是将存在的记忆,放在当下。
不知道眷念的是那份记忆,
还是那拥抱的感觉。

我想,这三年里,我学会的,
是习惯一个人的世界。
我可以一个人吃饭,逛街,看电影,旅行,
这样的孤单我觉得挺好的。
妳从前说我的缺点说得很对,
我太执着,太固执,太依赖,
是一个好的朋友却不是好的男朋友。
我用了三年的时间,
学会不执着,不固执,不依赖,
谢谢妳让我看清楚自己的弱点,
我想现在的我,
一定比从前成熟多了。
我想如果现在才让我遇到妳,
或许我们能过相守一辈子吧。
人生总是这样,
在不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或在对的时间遇不到对的人。
能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是幸运,也是福分。
就像现在的妳。
当有人告诉我妳找到了更好的另一半,
我的心里真的有点酸,有点痛,有点遗憾,
但却有很多很多是为妳开心的。
我想,妳是应该幸福的。
因为妳是一个好女孩。
就像好人有好报的道理一样简单。
我愿意相信,善良的人是应该拥有幸福的。
我真心的祈祷妳会过的幸福快乐,
妳的他会是让妳更美丽的天使。
我相信妳的眼光,
不让当年妳也不会和我在一起。

三年一点都不漫长,
或许妳明白我的执着,
才让我等待这三年吧。
这三年让我明白怎么爱,为何爱。
我想因为有了这三年,
我才不会忘记爱一个人的理由。
在这个我不了解的速食年代,
可以劈腿,一次爱几个人,一个月换几个枕边人,
为了一个理由等待这三年,
或许很傻吧。
但还好我只是一个傻瓜。
别人笑我太痴狂,我笑他人看不穿。

这是写给妳的最后一封情书了。
我想你并不会看见这封信,
或许只是我对自己的交代吧了。
既然是一封情书,
我不想把它写的太难过,
就让难过,随着我所流过的泪水逝去吧。
妳说喜欢看见我的笑容,我会擦干我留下的泪水。
就让我用你和我都很喜欢的周星驰的电影月光宝盒的经典台词作为结局,

曾经有一份最珍贵的爱情放在我面前,我没有好好珍惜,
人生最痛苦的事真的莫过于此。

我没有一秒后悔爱过妳,
却只是遗憾不能走到最后。
我要开始新的生活,
不会带着遗憾。
因为我们答应过彼此,一定要过得更好。
我再也不会带着妳,和属于妳的记忆。
我要开始人生新的一页,
一个活在未来而不是过去的自己。
我请了两天假,
把房间收拾干净,
把头发剪短了,
把泪擦干了,
把和妳有关的记忆删除了,
把我的心还给自己了。

回忆过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为何妳还来拨弄我心跳,
爱你怎么能了,
今夜的我应该明了,
情已了,缘尽了。




2009年10月14日
夜晚4时47分
房间一个人
祖德启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了你这最后一封的情书,也为你而感到开心...只要你把她放下,我相信你的朱丽叶很快就会出现的!

加油!!!

hofa said...

奢望 欲望 渴望 期望 盼望 希望 失望 绝望 渐忘 全忘!!!

measure for measure said...

人生是經驗的累積,不要強迫自己做不開心的事情. 但是也不要做一些讓自己很不開心的事情. 你就是你,我的好朋友,你的優點跟缺點也好. 反正我們就是朋友,其他的不需要考慮那麼多.

也許她不是你的ms right 你也不是她的mr. right
你的春天很快就會來了,不要怕...
哈哈 . 加油

Anonymous said...

朋友阿!你明白的...感謝她給你一個美好的回憶...讓你的人生跟完整了...
除非你得了阿茲海默症...
不然就讓這痛苦的記憶...成為你的永遠記憶也不錯...
但是感覺就沒見面的你...變了很多...越來越down的感覺...
但也沒關係...人都會長大...friendship forever...

james fang said...

不好意思啦...忘了寫...我是james..叫我帥哥文就好...上面的james 應該是bean先生喔(james beann)...還有hofa...寫甚麼東西嘛...二言絕句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