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向北游记

谢谢你们的关心,你们好吗?
我所有最亲爱的朋友。
今天的我很好,难得的空闲。
托友族的福,今天小弟只要半天上班。
祝亲爱的友族朋友新年快乐。
就让我写写小弟我上个星期的
马来半岛没有铁盒阳光宅男之千里之外一路向北
四天三日游吧。
单听名字就知道是多么炫的旅行吧。
我一向不擅长写游记,
所以很多游记都是写到一半就停止了。
相信一路陪着我成长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悲伤抒情日记写得比较好吧。
就像赚人热泪的韩剧,
什么蓝色生死恋,悲伤恋歌,比悲伤还悲伤的故事,
太扯了吧。
比悲伤还悲伤,
那么悲伤算老几?
韩国人的文学应该不太好,
不知道有很,非常,太,absolutely,very,extremely,sangat,ter,paling,
等语气助词。
扯远了。
我都说了我不太会写游记嘛。
希望你会比喜欢更喜欢我比用心更用心写下的比精彩还精彩的游记。
。。。。。。。。。。

在夜深人静的夜晚五点三十分,
一辆深灰色的国产流线型跑车从新山Habitat Condo出发,
开始了我四天三夜马来半岛没有铁盒阳光宅男之千里之外一路向北游。
在马六甲接了一个朋友,吃了一顿早餐后,
就以每秒钟472公分的速度一路向北奔跑到一个位于霹雳南部
距离怡保二十来公里的小镇GOPENG。
开始了我Gopeng 阳光宅男两天一夜游。
我们住在一间大约两坪大的典型长脚屋。
我的导游是Yusoff,一个拥有平凡名字而不平凡人生的人。
吃饱午餐后,我们就直接开始一个我一直想尝试的游戏。
白浪泛舟White Water Rafting
小时候看电视,觉得在那么急的河流玩命,
真是无聊。
在家里玩飞机棋或大富翁不是更有意义吗。
长大之后,我才知道这是身为阳光宅男天降的使命之一。
在短短的十分钟训练之后,
我们就开始了玩命之旅。
开始yusoff 为了让我们知道跌下船后要怎么自救,
他就先把我们丢下一个急流。
在喝了两三口甘甜的山水后,
终于还是爬上了船。
心里有种后悔不在家里玩飞机棋的冲动。
可是当然不能把这种表情写在脸上。
在爬上船之后,当然要说,
“拜托,这么慢的水流,比我洗澡浴缸里的水还安全,怎么难得倒我。”
恐怖的旅程终于开始,
我知道不是坐在游乐场海盗船的演习,
而是现在年轻人最喜欢说的“REAL MAN SHOW”
一波一波的白浪里,
我的身体随波起伏,
每当到一个水流非常急且深的地点,
导游都会停一停,问我们要选择较急的水道还是CHICKEN Way 时,
我都会听到我的队友喊 BRAVE WAY,
然后你会听到我比任何人更大声的喊,I AM NOT A CHICKEN。。。
虽然我心里是多么想去和小鸡玩水。
终于明白翁总为什么在经历十面埋伏和流星蝴蝶剑后还要死霸者位子,
这叫为面子,骑虎难下嘛。
在经历了大约一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抵达下游。
我只想说,谢谢耶稣,Thank you Jesus,Terima Kasih Tuhan, Gam xia li zhu, 哈里路亚。
最困难的还是要用苍白了的脸说,“就这样而已?叫我一个最怕死的朋友铭凯来玩还嫌安全了一点。”

之后,我们乘坐一辆罗里,
到当地一间最出名的curry面档,
老板还请我们吃红毛丹和榴梿。
当地人的热情真的让我很感动。
这就是我喜欢小地方的人的感觉,
很淳朴,很实在,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做自己喜欢的事。
没有烦恼,没有人间的忧愁。
我也来自一个不大的小镇居銮。
这样人跟人之间没有距离,没有种族,语言,文化距离的说说笑笑,
让我有种温馨的感动。

晚上,我们的节目是到森林夜游。
我第一次看见了生命里睁着眼却完全的黑暗。
有一段路yusoff要我们完全不开电筒,
手牵着手一步步向前行,
那种刚觉真的像迷失了的羔羊,
只能信赖你前面的人。
互相扶持一步步在黑暗里想前行。
虽然脚上给水蛭种了几粒草莓,
但我还是觉得这趟黑夜游森林的感觉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早上,
我们道别了GOPENG,就前往另一个充满传奇的地方--怡保。
刘禹锡的《陋室铭》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
Joker的咖啡馆说 怡保不在大,有美食则名。怡保不在繁,有美女则灵。
这样一个传说中比槟城还多美女美食的地方,
我向往了几十年的小镇,
怎么能不叫我兴奋的呐喊呢。
感谢一个在TELUK INTAN 做医生的美女朋友和她的亲爱的,
带我们短短怡保一日游。
并介绍了很多怡保的美食。
和一对在怡保医院服务的杰出夫妇,
带我们到一间好漂亮的日本餐厅享用了一顿别致的午餐。
老实说,美食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怡保河粉,盐焗鸡,豆花,芽菜鸡,白咖啡,
都是值得我跨越五个州品尝的。
至于美女嘛。。。。
我只能说,
你们真的很善良,很亲切,很和蔼。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当你期待见到杨紫琼,却发现吴君如出现在你面前时,
你只能说怡保是一个安全的小镇吧。

离开怡保后,我们一路向北到太平去,
探望我最要好的大学夫妻朋友。
一个在骨科,一个在急诊科,都在太平医院服务。
和他们聊了好多,
看着这对可爱的朋友还是那么恩爱,
我觉得这就足够了。
朋友真的不用常联络,
在距离了新山五六百公里的小镇,
我知道有两个朋友依然相爱着,过得很幸福,
对我来说就是最美丽的旅程。
在朋友宿舍过了一个晚上,
隔天到太平湖一个小时游。
太平湖真的很漂亮。
它让我烦躁起伏的心情平静下来,
天地之间一片宁静,
仿佛呼吸都不敢用力,
一丝丝干扰都会激起片片涟漪。
突然觉得,
太平也不失为一个退休后生活的好地方。
最后我再一路向南,
经过了怡保,吉隆坡,马六甲,
一路上都在吃好料,最后回到了居銮。
在居銮过了一夜。
在居銮和一个中学时的好朋友谈谈笑笑,
为一个朋友庆祝生日。
最后结束了我四天三夜的马来半岛没有铁盒阳光宅男之千里之外一路向北游。

这次的路程有开心,有感动,有我人生的第一次,
有很多我对人生的感触。
我一向很喜欢旅行,
我想趁自己还是一个人没有束缚的时候,到更多的地方走走看看,
每一趟旅程就像经历了别人的人生一趟,都会让我成长。
人生那么短暂,每到一个角落,我们的心胸就会辽阔一点。
我想如果将来有机会找到另一半,我也会希望她是个像风一样的女子,
可以和我一起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留下足迹。
世界这么大,世界正美丽,
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会到每个角落流浪,
然后找到我可以停泊的港口的。

我说过我不会写游记,
如果你读到睡去,我不怪你。
但如果你对我的旅程有兴趣,可以到我的FaceBOOK 看我的照片。
我那只为了上载FB而拍照的室友,想必已全全把照片上载。
我想,就让我用一首诗表达我对太平湖的敬仰完结我这篇无聊的游记吧。



《比太平还太平的太平湖》

从新山的我
驾着我的国产跑车
跨五州越百里
只为一睹的妳艳丽

妳用慵懒的松树
迎接我这外来的不速客
妳的美丽妩媚
是我不敢凝望的倩影

我屏住呼吸
害怕我的鲁莽
会惊动妳的宁静温柔
一片片的叶子落到湖面
激起一圈圈的涟漪

东升的阳光泻在妳无瑕的脸上
震慑 不知
那是黄金的光泽
还是我梦里的极光

河边舞剑的阿姨
树下拥抱的情侣
仿佛已停在
这时间最美的一刻里

妳是太平的太平湖
妳是娇艳的太平湖
也是我心里最美的太平湖

微风 无浪
溅起我心中水花的
不是妳的温柔平静
而是我的执着思恋

我的执着 我的思念
只有沉没在太平湖里的绝望
我愿化作一条鲤鱼
在妳清澈的湖水里嬉水

离开前的回眸
是我和妳的约定
妳知 我知
下一次的相遇
我会牵着一个她的手

不能说的秘密
只有妳的娇滴
妳的宁静
在那比太平还太平的太平湖

1 comment:

measure for measure said...

joker........u go play didnt tell me.....so sad....
next time got this kinda good thing tell me. i can help u share oil money.
when ur call broken down at road side, at least got 1 more ppl c u do this do that....but if u go with a girl.. pls dont tell me.
i wont b light bu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