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30th august 2007 03:30am Melaka

有过这样的朋友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交集,但不认识。在网络上却可以无所不谈。
我很幸运的可以遇到这样的一个朋友。

认识她已经将近八年了。她是一个善良,爱哭,敏感,善解人意的朋友。
现实生活中太多的顾忌,网络的世界才是单纯的。
对着四四方方的荧幕,我感觉是安全的。
我不必再坚强,我不必隐藏软弱, 我不必强颜欢笑。
我可以坦诚的面对自己。仿佛那才是真实的。
原来虚拟的网络世界也可以是很真实的。
在现实生活中浑浑噩噩,浮浮沉沉, 却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找到真实。

我可以把全部的烦恼向这个朋友倾诉,把一天的不开心留在这虚拟的世界里。
当她和男朋友争执,或人生遇到沮丧,她会想到我这个朋友。
我们不必在乎能说或不能说的秘密,因为根本没有现实本质的冲突。
在我人生最寂寞的时刻,幸运地有这位朋友的陪伴。
纵然只是一个名字的陪伴,但我总能在最落莫的夜晚让我感到温暖。
两个人轮流付出和被感动, 友情就可以耐很久。

但这位朋友就要从我生活里消失了。
她完成了国外的学业,要为自己的将来奋斗了。
网络生活仿佛只适合像我这样的学子。

原来网络中的残忍是会有人突然从你生命中消失。
彻彻底底的消失。
并没有所谓的舍或不舍,这本来就是一个虚幻的世界。
尘归尘,土归土,现实归现实,虚幻归虚幻。
当把电脑关上,我们还是要努力地生活,不是吗?
或许网路只是让寂寞的人寻找一个心灵的寄托,纵然那样的友情是看起来这样的真实。
我不会哭或不舍,因为我答应过你要快乐。

谢谢你陪伴我的每一个夜晚。
谢谢你让我度过人生中最难熬的这段岁月。
谢谢你让我明白的每一个道理。
谢谢你的善良,关心,善解人意。

答应我好好享受你的旅程,在你还没有踏入社会奋斗前。
答应我不要再流泪,就算要留也是幸福的泪水。
答应我不要再对爱情迷惑,好好珍惜你所拥有的。
答应我在将来烦恼的岁月里,会记得有一个秋天要夏天永远快乐。
我并不确定那是否是永远,因为永远对我而言太遥远。

此文谨献给我最要好的网友,在我们最后一个聊天的夜晚,愿你幸福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