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04th september 2007 02:10am Melaka

终于回到马六甲了,和小儿科说再见,今天开始了妇产科的学习。
被我唯一的粉丝逼问为何懒惰更新部落格。我想澄清,因为我想把真实的感受体验写成日记,而并非把生活琐碎的事记录起来,所以我才并非常常更新部落格。总不成要我写,
今天早上起床,天气晴朗,上了个厕所大了个便,才发现制水,于是把马桶盖关起,来个视而不见,闻而不觉。上完茅厕,肚子有点饿,于是决定弄个巧克力面包当早餐。做好面包,吃到一半时才发现,不是制水吗,原来我忘了洗手。。。难怪今天的面包比平常的香甜。。。。

这样的日记,你会有想分享的冲动吗?
我想除非你欠扁,否则我想我知道答案吧。
所以亲爱的唯一粉丝,这样的解释您满意了吗?
所以并非我懒惰,而是我认真。。
对于一个认真的男人,你又怎么舍得怪他呢。
所以谢谢你的善良,因为我知道你原谅了我。

有个留言在我的部落。。。
你的文字总是毫无掩盖,诉说你心情的起起落落.用眼睛摄取,用文字述说..我喜欢你的文笔,因为你从不伪装..:)
孤单与忧伤,总会随着时间逐渐变淡..
所谓的孤单也会演变成以后的独立

我不认识您,但谢谢您的安慰。
原来我不只认真,而且还很诚实(不伪装)
我的文字并不孤独,因为有好多朋友的陪伴。
倒是你的理论,怎么会有一丝丝孤独的气息。
但愿您的孤单也变成了独立。

好多朋友告诉我,我的部落格弥漫着哀伤的味道。
Joker Café
。。A café filled with Jokes。。不是应该充满欢笑吗?
好多人误解了Joker 的意义。。。
玩过扑克牌吗?
52
张牌和一张Joker
没有了Joker的扑克牌,还是一副完整的扑克。它的存在是必然而非必要的。
Joker
牌不参与任何一场游戏,在风尘的赌场里冷眼旁观。
它是孤独而骄傲的。
现实生活中的我,并不孤独,也不骄傲。
只是有点落寞的哀伤。
就让我把这一点的哀伤留在我的Joker Café,让一样寂寞的人一起分享吧。
虽然苦涩,但不再孤独。

我没有莎士比亚的天分,能写出流芳百世的文章。
也没有鲁迅先生的志向,能写出唤醒人心的小说。
更加没有徐志摩的潇洒,能写出荡漾心怀的诗歌。

所以我只能用我仅有的所有,为寂寞的你提供一个心灵的译站,陪伴你度过所有孤独的深夜。
愿所有幸福快乐的你,能继续快乐幸福。
愿所有孤单寂寞的你,能找到快乐幸福。

12 comments:

Mei Luan said...

我想你的粉丝也不想逼你吧!也许读你的部落已经成了他的每天的习惯。。。

每天都会有新的体验和感受。。。哪怕是平凡的故事,也会有值得分享的理由。所以每一天都写部落也不一定代表你不认真。当然,没有每天更新部落也不代表你懒惰!

千万不要怪你的粉丝,体谅体谅他吧!

Joker said...

haha.. ms meiluan.. thanks..
so you agree i am serious and hardworking too ya..

so pls do not scold me again :~~
Someone didn't update hers either....:)

lawre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Mei Luan said...

我就讲咯...你不知有一个粉丝. 看...这样多人support你

Joker said...

Good good.. then i should hold a mee hoon gathering oh.. haha

Don't be sampat lar.. meiluan..
all kacau me only..

i am only just to share my daily life here.. and it is the only place that i can share my feeling without masking myself..

thanks Lawren! i am happy that you like my writing.. it is definitely an encouragement for me! =)

Anonymous said...

hey dude... 你是不是算错了~
一副牌是五十二张牌, 可是joker有四张~
哪来得落寞?不要整天幻想为悲剧主角。

Joker said...

Dear mk.. hahaha.. i am only explaining how my nick coming from ya.. :) sorry if i have made u feel irritated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but i wouldn't have change for anybody..
Perhaps you are right... but that is not what i meant to be, but is who i am ... to me that is the way will let me feel better.. i am not as strong as ahtek you knew in reality..

Anyway.. the cyber world is so unreal.. Pls allowed me to leave some reality unhappiness here.. :P Just to say sorrie if what i written has made you feel unease :)

Wish you enjoy your badminton section in Kluang always.. Send my regard to those still in Kluang ya.. Thinking of going back or not next week...

Anonymous said...

不是悲剧,是时代剧.

chakingdom said...


Hey, Joker. It has been long time no visiting your Joker Cafe.
Haha...
This topis is quite interesting.
Please allow me to express the feeling of Joker.
:)


Joker 也称丑牌。。。 其实并不是样子丑陋,而是不同于其他四种花色罢了。人就是这样,不同于大众就格外突出。能预知三年的是天才,超前十年的是妖精。妖言惑众,人人得而诛之。

Joker 不参与多数牌局,但它的存在无庸质疑。不参牌局的Joker总是在52 张纸牌为各自的Player厮杀时,冷眼旁观。但是,当他出现在牌局的时候,地位就好像它的身份一样,超然。

Banker, Player 和 Joker 都间接参与多数牌局的厮杀。前二者是牌局的操控者,而后者是观察者。当纸牌和操控者陷入牌局之中,只有冷眼旁观的Joker 能够清晰地了解全局。就像乔斯坦·贾德的《纸牌的秘密》中所刻画的:‘只有Joker能真正看穿人生这场牌局’。

当黑桃 Ace 在牌局中炫耀自己,方块们默默无言时,就只有这张丑牌了解,这些纸牌的价值其实由操控者们决定。

Joker 看尽四色纸牌的一场场厮杀。胜利的喜悦和失败的落寞都一直轮流上演。悲有时,喜有时,欢乐有时。也许一张成功的丑牌就必须在喜怒哀乐之中忍受,旁观等待,。为将来那几场属于自己的牌局蓄势待发。别忘了,当Joker出现在的牌局时,必定会大喜或大悲。只因它的重要性是不能被其他纸牌所取代。

p/s: Joker 不易啊 :)

Chin Lay said...

I'm back~finally~count me in too~

Joker said...

hahaha. chachen.. thanks for your point of view.. em.. i got the book too.. but is Chinese version.. my nick was originated from that book either.. :)

How are u there in Aus? last week i went back Kluang.. having our Leo club gathering.. haha. juz without you this president.. too bad.. are you coming back soon?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there.. and all the best ya.. :)

Joker said...

Joel de BB.. :)
welcome back.. haha..
but where are u coming back fr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