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7, 2007

07th September 2007 2302am Melaka

秋天是感伤的季节,也是分手的季节。
没有四季的马来西亚,依旧荡漾着分手的哀伤。
不久前,一个朋友和她的男朋友分了手。
没有高潮迭起的过程,没有欲生欲死的情节。
五年的相爱,男孩有了新目标,留不住的感情,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相同的故事天天上映。不身其中,岂知切身之痛?

女孩是个坚强的女子。至少外表是坚强的。
她没有祈求,因为已于事无补。
她没有哀伤,因为已伤无可伤。
她没有哭泣,因为已欲哭无泪。

然后,女孩告诉我,
路过的人,被爱是一种幸福,去爱人也可以一样,爱一个人,有时真的很简单,只要对方快乐,自己就心满意足,只要他们永远快乐
然后,女孩又告诉我,
她很好,她已渐渐遗忘悲伤,因为她已习惯悲伤。

女孩依然故我,日子依然在过。
女孩依然微笑,纵然已没有灵魂。
女孩依然爱着男孩,纵然她已不懂得相信爱。
原来坚强的背后,隐藏着独自承受的悲哀。
原来笑容的背后,隐藏着落寞的孤独。

突然,我想我更了解,什么是爱。
原来,爱可以很自私,也可以很伟大。
原来,爱可以很幸福,也可以很孤单。
谅解你的自私,让爱变得伟大。
成全你的幸福,独自承受孤单。
我想我会试着了解,这样的一份爱,需要多少的勇气。

前天的报纸有一则这样的新闻。
半个婚礼,半个葬礼。50岁痴情女嫁尸体。
在中国有个女孩嫁给一个小她32岁,患淋巴癌过世的男孩。
没有祝福,没有微笑。
我想,有的只是一件华丽的婚纱,和一份一辈子的承诺。
和几个朋友说过,她们都觉得女孩好傻。

我却好羡慕他们。
别人笑我太痴狂,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需要你的陪伴,不需要你的承诺,因为这样的爱已足够一辈子。
多少人一辈子寻寻觅觅,依然没法找到真爱。
我但愿在阴阳相隔的世界,他们依然记得彼此。
我永远都忘不了女孩握住男孩的手,是那么的坦定坚强。

因为这样的真爱,让我有继续爱的勇气。

愿这个真人真事,能让受伤的你,也继续相信爱情。
虽然我那位朋友并不知道我的部落格,但我希望有一天她能听到这一个故事,也能再一次相信爱情。。

也希望在读这一篇日记的你,能幸福,并相信爱情。
外面下着雨,我却好温暖。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因为我们性格不合"
全世纪最受欢迎的分手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