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10th September 2007 07:35pm Melaka

这是一个蛮开心的周末,虽然太多不顺利的事发生。
我的Log book & attendance sheet 都被弄遗失了。
也没太大的问题,只是要找找教授解释,重做Night Posting 罢了。
好吧,当作是上天给我多一个学习的机会。
不用妒嫉,也不用羡慕。
我是这样地自我安慰的。
本该是个沮丧的周末吧。
感谢有个朋友的陪伴,让我黯淡的星期日快乐起来。
原来当不开心时,找个人说说话是蛮好的。

到马六甲的鸡场街逛了两圈。
人潮真的好多。有一家大小的,有背着行旅包的旅客,有三五成群的朋友,有以此为家的浪人,也有在此摆摊的小贩。不同的目的,不同的人,聚在这条热闹的街道。
当然,最多的是一对对的情侣。
手牵着手,肩并着肩。
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紧紧地握着对方的手。
不会害怕迷失,不会恐慌无助,
只因为信任,手心的一端有个温暖且可以依靠的人。
这是多么的美好。

在我们孤单时,在我们膀惶时,在我们害怕时,
是否期待有一双手能握着你的手,带走你的孤单与恐慌。
世上也只能有那么一双手,能让你取暖,能让你有渡过所有的困难的勇气。
亲爱的朋友,在你身边有一双这样的手让你依赖吗?

有个朋友告诉我,一对男女牵手并不代表什么。
就算不是情侣,就算对方有了男女朋友,也可以牵手出街。
或许现代人的爱情,我并不理解。
你可以说我落伍,也可以说我老古董。
我不在乎。
我不会老,因为我不曾年轻。

能在茫茫的人海中,找到心神合一的另一半,
并能牵着她的手浪尽天涯,是我所向往的。
牵一个女孩的手,对我而言,是一种承诺。
承诺要尽一切努力呵护她,照顾她,
在困苦不弃,在病痛不离。共患难,同甘甜。
是一份一辈子的承诺。
这样的承诺是承重的,却也是甜美的。

现代年轻人的爱情,太多分离,太多聚散。
这样的爱情游戏不是我可以明白的。
我不曾年轻,因为我已老去。
就让我在我的世界里,等待你那一对也相信承诺的手。
认真却很美丽,单纯却很美好。
原谅我的懦弱。只因为我认真。

但愿在读这篇日记的你,手心的另一端是一双可靠而温柔的手。
今晚的夜空很平静,我的心却起了一丝丝的涟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情自古空余恨,此恨绵绵无绝期

Anonymous said...

太感动了,竟然看到我的名字huangyichau(McWakin)出现在好友名单里面...而我向来只是过客...

贴心又窝心的感觉...

哈哈。。看了你的blog,才发觉,我已经被岁月洗礼得遗忘了浪漫了...

跟小32岁的人冥婚的浪漫感觉我已经感受不到了...

很羡慕你的浪漫主义,我却不知何时开始已经反浪漫反爱情了...

还是,我从来都不曾浪漫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