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07

13th September 2007 1055pm Melaka

不知不觉在网上写部落格也将近两个月了。浏览人数也近千人了。
谢谢你们一路陪伴我的心情故事。
我承认我是个钻牛角尖,多愁善感的人。

现实生活中的我好内向,好多心里的话都不会轻易说出口。
总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我不想变成别人的负担。
也或许我害怕面对那软弱的自己。

所以有朋友有问题,我总希望自己能帮得上忙。
至少,可以静静地做个聆听者。
因为我知道,独自面对哀伤的辛苦。
孤独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哀伤里的孤独。
或许当你烦恼,想找人倾诉时,
你要的也许并不是别人夸夸其谈的看法,
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而是一颗体谅的心,一对可靠的耳朵,和一个温暖的拥抱。

我总习惯将问题放在自己的心里,然后用厚厚的泥将它封住。
我没有阿Q的精神,也没有唐吉歌德的洒脱,
所以问题依然在我心里。
然后越来越承重,慢慢地我已不能负荷。
于是,我开始写部落格,把自己的心情留在这里。
至少我可以变得阿Q一点,认为烦恼已不在。
也可以拥有唐吉歌德的想象力,让自己变成快乐的骑士。
然后一点一滴,却逐渐了变成了一种习惯。
部落格就像我情绪的避风港。
在这里,我可以卸下盾甲,赤裸裸的呈现我的软弱。
我无须介怀别人的认同与否。
反正网络是那么的虚拟而不真实。
然后我可以勇敢的面对自己,再重新从软弱中站起来。
你一定会看到坚强乐观的我。

但愿在电脑前的你,也有那么一个情绪的避风港。
或许是一本日记,一个人,一只宠物。。。
也但愿我这个朋友能成为你的避风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