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9, 2007

12thOctober 2007 0345pm Melaka

Leonard 已离我而去。
永永远远的离我而去。
我好累,真的好累。
原来生命真的那么无常。
原来生命真的可以那么脆弱。

他今年十四岁。
我看着他出生,看着他慢慢长大。
他是一个很乖的孩子,
他不会和他妈妈争饭吃,
每当喂他们吃饭时,他总是默默在一旁等他妈妈吃完才开始吃。
他是一个很贴心的亲人,
每当我从远方回家时,他总会摇着尾巴欢迎我。
他是一只很忠心的狗,
每个夜晚总是保护我的家人。
十多年的相处,十多年的感情。
我已经好久没有拥抱他了。
而现在的我永永远远再也没有机会。
这是生命里离开我的第一个亲人。
就这样,没有预知,没有征兆。

他的妈妈Daisy今年已经十七岁。
这几天Daisy好忧郁。
饭也吃得好少。
仿佛她也知道,她唯一的至亲离开了她。
她的孩子从出生就陪在她身边,
十四年,五千多个日子,
没有他的日子,她将孤独。
如果狗和我们一样会思念,
我想她的思念是有方向的。
蜿蜒向上,相隔千里,
将思念化成泪水,再用泪水写成诗篇,
希望在天上的Leonard 能听得见。

今天清晨我到埋葬他的湖边,
种了几株花,希望他会喜欢那花香。
这是我今生,可以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
今生我们缘分已尽,
拥有的回忆却会陪伴我一辈子,
回忆以外的,我已无力去负荷。

最后,我向天上的父祈求,
愿慈悲的你看顾你的孩子,
无力的我已无法去奢求什么,
愿你能保护Leonard,祝福Daisy,
让他们在你的怀里得到安慰。
In Jesus name I prayed, Ame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