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08th October 2007 0645pm Melaka

收到妈妈的SMS,才知道我家的Leonard不见了。
它是一只陪伴了我们家人十四年的狗。
不是一只宠物,而是我的家人。
原来身边的人是如此的容易地从我生命中消失。

在我很小的时候,总以为身边的人会永远陪伴在身边。
亲人、朋友、老师、同学、身边的每一个人。
曾经我天真的以为那样的生活就是永远。

后来,渐渐长大了。
才发现身边的人会一个个离开你。
不论那个人在你生命里留下过多少的足迹,
不论那个人和你拥有过多少的回忆,
很多很多的路,很多很多的孤独,我们都要一个人去渡过。

看过一部电影 'Shall We Dance',里面的一句对白是很有意思的。
”People get married because we need a witness to our lives. In a marriage, you are promising to care about everything, the good, the bad, the terrible and mundane things. All of it, all the times, every day.
You says, “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noticed because I am noticing you,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witnessed because I will be your witness.”
好久以前看的这一部电影,这句对白却深深烙印在我脑海里。
原来我们长久以来寻找的,就是生命里的一个见证,证明我们曾活过,曾爱过的痕迹。

生命里有太多的事我真的没有能力去预测,没有能力去改变。
有一个朋友的母亲过世时她在国外。
母亲是世上最疼爱她,最保护她的人。
她告诉我,她并没有太大的哀伤。
因为在她的心里,母亲一直活着。
继续保护她,关心她。
我并不知道要让一个人活在心里要多久的时间,
我只想知道要让一个活在心里的人离开要多大的勇气。

这几天真的很沮丧。对生命中的聚散真的很无力。
我真的很想念我的小狗。
曾经我以为我对生命看得很开。
但当我越想放开反而变得执着。
我终于明白那位朋友的坚强,
也终于明白自己的天真。

原来身边的人,总在最不经意的时候,离开了我们。
我只能像旋转木马,独自遗留在原地。
我带得走回忆,带得走悲伤,却带不走思念的心痛。


1 comment:

Mei Luan said...

周遭有太多的事,有时真得无法预测。上一秒钟还存在着的,转瞬间消失不见。离开四个月,回来后也发觉好多人和事已不同。人生真的有着太多的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