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07

19th October 2007 0245pm Melaka

悠长的假期终于结束了。
这个假期,发生了好多事。
有自己经历的,有看见身旁的人而体验的,有听朋友倾诉的。
我想,该过去的,总有一天一定会过去的。
这次回到家乡,和几个朋友分享彼此身边的故事,有一个故事是这样的。

一个男孩,爱上了一个女孩。
多么平凡的一个爱情故事。
在男孩悲伤时,是女孩第一个发现,并陪伴在他身边。
在他寂寞时,是女孩让他的落寞变欢乐。
在他失落时,是女孩用温柔鼓励他。
他们一起吃饭,一同逛街,一起努力,彼此鼓励。
男孩和女孩是好朋友,可以分享很多心事的好朋友。
但,他们不是情侣。
至多只能说是一对像情侣的好朋友。
因为女孩心里一直有一个放不下的牵挂。
他告诉我,当他和女孩相处时,女孩总是笑容挂面。
但他总是看见女孩那落寞的眼神。
女孩是一个坚强,善良的人。
坚强的背后却总是看不见的脆弱。
女孩忍藏在坚强背后的泪水,男孩总在背后为她而流。

男孩告诉我,女孩是一个对感情认真的人。
但我想,男孩也是一个对感情认真的人。
正因为认真,男孩迷惘了。
他爱上了那女孩。
但他却知道女孩心里有一个放不下的人。
一个伤了女孩但她却放不下的人。
男孩告诉我,他困惑了。
他并不知道,如何让女孩忘记那伤了她的心的人,
他知道女孩并不能将那个男生放下,
就像他无法将女生从心里放下一样。
如此的执着,如此的坚持。
他告诉我,他唯一可以做的,只是留在女孩身边,关心她,照顾她。
做她的守护天使。
他并不奢求什么,只希望女孩可以一辈子开心,幸福。
并没有哀伤,有的只是一份遗憾。

爱情在很多时候,是包含很多自私的。
自私里包含着很大成分的占有。
曾经听过一个辩论会,辩题是“爱情里的自私大于无私”
最后是由马大的反方胜利,击败了香港大学。
我想,如果问任何人,都会赞同爱情里的无私大于自私。
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世人,使我们得永生,但这不是爱情。
父母爱我们,愿将最好的给我们,但这并非爱情。
昂山舒吉爱缅甸人民与民主,甚至被软禁十九年,和先生与孩子分离,但这也不是爱情。

我才明白,要为另一个人的幸福而快乐,是需要很多很多爱的。
一个故事,一份爱情,让我更明白什么是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