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0, 2007

10th November 2007 0235am Melaka

外面下起绵绵细雨,刚刚看完 Mr.Bean’s holiday” 已经不是第一次看这部电影了,但却还是笑得天翻地覆。
这部电影是说
Mr.Bean 抽到一张到 Cannes 的旅游卷,
于是带着他的包包,他抽到的录影机,和一颗坚持的心,
他开始了他快乐的假期。

他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到那向往的 Cannes’s Beach,所以纵然从 London Cannes 的旅程里困难重重,他也不曾放弃他的旅程。
就算他的行李不见了。
就算他的护照弄丢了。
就算他已经身无分文。
就算他完全不会法语。
就算他被误会成绑匪。

只要拿着他小小的录影机,带着大大的勇气,
就算只是沿途伸出他的大拇指搭便车。

就算偷人家慢慢的嘟嘟电单车,
就算是用走的,
他去
Cannes 的决心从来不曾受影响。

他有这样的理解,
只要向着
Cannes 的方向,一步一步,总会有到达的一天。
于是他在途中不停地闯祸,不停的认识新朋友,
一步一步,终于也到了康城像梦一样的海滩。

很羡慕他的勇气,
欣赏他的执着,
更向往他那不在乎一切的性格。
只要朝着对的方向,他明白无论多苦难,总会有到达的一天。
放弃从来不曾出现在他脑海。
要有这样义无反顾的决心,是需要很大很大勇气的。
至少,我就没有。


从小做事情都是很随性的。
就算是对坚持,也是很随性的。
会让我坚持的事情不多,能让我坚持完成所坚持的更是少之又少。
所以我总在遗憾,却在遗憾里我失去更多。
一点一滴,最后我只能遗憾所不能坚持的。
我想,如果我能有
Mr.Bean的勇气,
就算结果仍然一样,但或许我不会有遗憾吧。

对于感情,我总是缺少了勇气。
缺少了一份坚持的勇气。
在生命里有很多人来来往往,却没有谁能真正停留下来。
我习惯性的称之为有缘无份。
却不知道缘分原来是要努力的。
两个人在一起,是需要缘分的。
对的时间,对的人,对的感觉,和双方的努力。
或许这就叫做缘分吧。

然后我开始相信缘分。也开始相信我和你是有缘无分的。
拿起几分钟,放下几十年。
或许有些事情,坚持会比放下简单。
要记得一些事,一些人,会比要忘记一些事,一些人简单得多。
从小父母叫我们记得这样,记得那样,怎么就没有人告诉我们怎么遗忘。
我总相信,该忘记的,有一天一定会放得下的。
就像
Mr.Bean 决定这将是他的最后一部电影一样。

这一个夜晚, Mr.Bean 教会我两件事。
一件是执着。
一件是放弃执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