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15th November 2007 0230am Melaka


好天气,好心情。

刚刚考完了小儿科,心情还不错。
不是因为回答得很好,而是因为只剩下最后一张妇产科了。
考完试后,把车带去清洗,在隔壁的印度档吃了一盘香喷喷的 Nasi Pataya。
回家后,喂饱了我的乌龟,把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
然后睡了一顿舒舒服服的好觉。
起来后,约了一个美女去 Pizza Hut ,
吃了一粒薄饼,一份沙拉,一碗蘑菇汤,一份海鲜 Lagsana ,一盘意大利面。
回来之后和室友聊聊天,和几个朋友去嘛嘛档坐了一会儿。
真是完美快乐的一天。

已经好久没有这样的好心情。
疲惫的心情一扫而空。
人压抑太久,总是特别珍惜快乐。
别问我压抑着什么,我也不晓得。

生活总有许多束缚。
课业,生活,感情,压力,
有的,没有的。

然后,总在不知觉的时候,快乐悄悄地离开了我们。
有多久没有开怀的笑了?
有多久没有轻松的感觉了?
有多久没有觉得今天是快乐的一天了?
有多久没有带着微笑入眠了?

听过一个故事吗?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每天都过得不快乐。他想知道别人是否也和他一样,整天闷闷不乐。

于是国王去问他的一个大臣:“你每天都过得十分快乐吗?”大臣回答国王:“是的,我每天都过得非常快乐。”“那你为什么而快乐呢?”大臣继续回答:“我快乐是因为我庆幸我不象那些穷苦的农夫,吃了这顿饭愁着下一顿。我有吃的,有穿的,有住的,生活已经给了我幸福,我不再奢求什么,我为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快乐。”国王听了思索着。

国王又去问一个穷苦的农夫:“你活得快乐吗?”农夫笑着回答:“陛下,我活得很快乐。”国王接着问:“你每天都可能吃不饱饭,怎么还会快乐呢?”“因为我生活得很充实。而且我不象那些盲人们,看不见这美丽的世界,黑暗一直伴随着他们。我很健康,我为我有个健康的身体而快乐。”国王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国王又来到了一个生命家中。他对盲人的生活深感同情:“唉,可怜的盲人,你每天都面临着黑暗,一定很忧郁吧。”“不,尊敬的国王陛下,我很快乐。”盲人用微弱的声音说道。盲人的回答使国王大吃一惊,他疑惑地问;“我的大臣为他拥有衣食充足的生活而快乐;贫穷的农夫为自己拥有着健康的身体而快乐;而你,又拥有着什么呢?”“生命”盲人坚定的回答,“上帝对我还是很好的,因为他赋予了我生命。我没有和那些得了不治之症的人一样,整天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最起码,我活在了这个世上。”

国王听了盲人的一番话,恍然大悟:“原来快乐如此简单,只要你珍惜所拥有的,满足所拥有的,快乐无处不在。”从此以后,国王每天都很快乐。

我们是否都像国王一样,执着的到处去寻找快乐。
越是执着,越是迷惘。
却从没有坐下来,歇一歇,去看看我们已经拥有的。
曾经分手的时候,以为快乐已随她一起离开。
曾经挫折的时候,以为快乐和我一样的失败。
曾经放弃的时候,以为连快乐也一起被放弃。

但当我停一停,回头一看时,

我才发现,快乐它一直在我身边。

有人说,“ 心美,看什么都美“
我想,” 心快乐,看世界都是快乐的。”

今天好天气,今天好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