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07

17th November 2007 0145am Kluang

亲爱的朋友:

但愿现在的你不再悲伤。
对不起,我并没有什么可以帮忙到你,
一个人面对哀伤是很难过的。
我只希望我的聆听能为你分担心中的烦恼。
我总相信,当你愿意对一个人说出心中的问题,烦恼也跟着减半。
如果你对两个人说出心事,烦恼会只剩四份一。
当你对更多人倾诉时,也许你的烦恼也会消失。
所以不用担心,你的烦恼并不是我们的困扰。
困扰的是当你有心事时作为你的朋友的我不能为你分担。

你困扰吗?
在于坚持与放弃之间。
你说,你的另一半心中有一个地位和你一样的人,
他和她是不可能相爱的,因为他们是近亲。
他是爱她的。但他也爱你。
当你对我说他对你的坦白时,
我想,我可以了解你的心碎。
至少,我会试着去了解。

爱情不是慈济,没有所谓的大爱。
我可以口里说着我不在乎。
又或者,我可以潇洒的说我的爱是无私的。
但当我们真心爱一个人时,我们总会期待,一份相等分量的爱。
至少,是一份全心全意的。
我不知道,能分享的爱,还叫爱情吗?
在人生的路,我们总跌跌撞撞,去寻找什么是爱。
我们受伤过,我们也伤害过人。
我们被人爱过,我们也爱过人。
总觉得爱情里真的没有所谓的对错。
我们只是希望能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一个心灵合一,能互相依偎,坦诚,能一起面对人生的荆棘的一个人。
幸运的人能找到,没能偕老的也许可以彼此祝福。
我想,坦诚和全心付出是最重要的。
如果知道不能坦诚,不能全心,那又何必付出。
爱,很多时候会是很伤人的。
或许并不是我们心所愿,但却是切切实实的伤害了爱的人。
太爱一个人,会让我们迷失自己。
然后又一天,我们会忘记怎么爱自己。
让自己受伤害,跌倒,站起来,再受伤害。
然后告诉自己,有一天他/她一定会像从前一样明白我对他的付出。
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我们却不明白,如果我们都不爱自己,又怎么能让别人爱我们呢?

亲爱的朋友,
爱一个不爱你的人是很卑微的。
我在经历,所以我明白。
我相信,你早已经有了答案。
你问我,或许只是需要认同。
我只想告诉你,无论你的决定是如何,我这个朋友都会支持你。
希望下次你再流下的,会是幸福的泪水。
我真心诚意的祝福你。

一个朋友的关心,希望能带走你所有的烦恼和哀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