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3, 2007

23rd November 2007 0035am Melaka

从医院回家的半路,虽然已十点多,却没有睡意。
无意识的就转到了家附近的电影院。
好多戏都在上映着,只剩最后一场的3D动画 BeoWulf
因为前女友不喜欢看动画片,已经好多年没有看这类型的电影了。
并不是怀念,而是已变成了一种习惯。
有些习惯,并不会因为她的离开而跟着离开。
也没有太大的挣扎,买了一盒大大的爆米花就进场了。
原来星期四的晚上,也有那么多情侣闲着。=)
孤单的我,至少有爆米花的陪伴。

不是一部很好的电影,有些传达的讯息却很有意思。
英雄难过美人关,色字头上一把刀。
原来有些谎言,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的。
甚至要用一生,用性命去圆谎。
自认不是圣贤,从小到大撒过不少谎。
有大的,小的,善意的,无意的。
长大才发现说谎真的很累。
尤其是要用更多的谎言去掩盖所说的谎。
所以我学会了什么叫转移话题。
原来中学老师教的故左右而言它就是这个意思。
举个例子,女生最爱的问题,

“我漂亮吗?”今天天色不错,有节目吗?’
“天色是不错,但我漂亮吗?” ‘你穿的真漂亮,哪儿买的?’
“我的衣服当然漂亮,但我漂亮吗?”

当第二次转移话题还失败时,我想,碰到高手了。
遇到高手,当然要见招拆招。

“我的衣服当然漂亮,但我漂亮吗?”
当然。’
当然不漂亮也是当然,当然漂亮也是当然。

“当然漂亮还是当然不漂亮呢?”当然漂亮。’
当然漂亮指的是你的衣服,不是你的人啊。

“当然漂亮指的是什
么?”
我想如果遇到这样聪明伶俐的女孩子,请不要再吝啬了。

‘当然漂亮指的是你天使的身材和魔鬼的面孔。’
请一口气用最快且含糊的语气说完,然后再转移话题。
高招吧,但没有一定的功力,请不要以身试险。

胡思乱想,糊糊涂涂的看完这部电影。
糊糊涂涂的驾车回家。
又糊糊涂涂的就洗刷完毕躺在床上了。
最近做事总是糊糊涂涂的。
又或者我已糊糊涂涂的过了二十三年。
很想改变现在的生活,却没有这样的勇气。
总觉得生活里缺少了些什么。
当我觉得要摸索出来的时候,却又失去了线索。
近来的生活一团糟。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整理。

看到一个朋友的 Msn 放着这样的标题,
‘人生之中常见到的
3兄弟。。先是遇到‘失去’,再看见‘遗憾’,最后才认识‘ 珍惜’
我想是的。
或许我的人生已失去些什么,在遗憾些什么,想珍惜些什么。
好多我想珍惜的东西都珍惜不了,
渐渐地,
我失去了追求的勇气。
却只能在遗憾着。

我想我需要一点时间去沉淀,看看我剩下些什么。
然后我希望,我还有勇气,去最求想珍惜的。
亲爱的朋友,你们会祝福我,不是吗?
谢谢你,因为我看到你在那儿微笑的点头。

原来人生的路还有很长。
原来要走的路还有很多。

没有想过要放弃。
没有想过要休息。
只是,无力的我,需要一点点的力量。

一个寂静的夜晚,糊涂的我糊糊涂涂的留了一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