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30th November 2007 0535am Melaka

和星期四的最后一场电影,有一场约会。
医院后去电影院,仿佛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么是习惯?习惯是一种积久养成的生活方式。
习惯总会改变,甚至是想一个人,或爱一个人的习惯。
许只是似乎那个人,那个习惯在心里的重要吧。

Enchanted 是一部很不错的电影,应该说很好。
创意的故事,悦目的背景,悠扬的音乐。
英俊有魅力的男主角,天真漂亮的公主,傻气英勇的王子,可爱调皮的花栗鼠。
和一段穿梭于童话和现实浪漫唯美的爱情故事。
童话世界里的爱情,美丽、单纯、幸福是 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
现实生活里的爱情,复杂、浪漫、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的。
是不是会有着这样的一段爱情,是美丽、单纯、浪漫、幸福、不只是曾经拥有,而是天长地久的。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当王子和公主在宽阔的草原快乐的唱歌跳舞时,我们却在为三餐温饱股市大跌而烦恼。
很讽刺遗憾却很现实。
童话终究归童话,现实还是归现实。
但现实归现实,梦想还是可以的,依然期待一段 Forever, and ever .... and ever 的爱情。

今天是改变自己的第五天,天空依然蔚蓝,阳光依然灿烂。
要改变生活习惯,原来不是那么简单的。
但我努力着,从身边点滴的小习惯开始。
我减少了上网的时间、我尽量让自己早点睡,早点起、我尽可能抽空让自己每个中午小睡半个钟,我祷告的时间变长了,临睡前花一点点时间想想一天的生活。
但是,我就是戒不了思念一个人的习惯。
要放下在你心里住过一段时间的人,原来是很困难的。
这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很坚强的决心。
真糟糕,这就是我所缺乏的。
当我决定改变自己,将一个人放下时,我就知道很困难。
只是,我不知道原来这需要那么多的勇气。
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我动摇了。
或许,时间会告诉我答案吧。
抑或,我需要更多的进步与成熟来明白,自己所追求的。
没有鼓励的掌声不要紧,至少我可以为自己加油。
加油吧,Joker!

P/S:
在Enchanted 戏里听到这首歌 So close, 真的很喜欢。
尤其是最后的一段,

We’re so close
To reaching that famous happy end
And almost believing this was not pretend
Let’s go on dreaming for we know we are
So close
So close
And still so far........

就在身边,却很遥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心里的她放不下什么啦?。。。为什么你不尝试让她放下呢?。。。
Enchanted让我回想起小时候那相信在现实中也能找到童话的想法。。。可能是长大了,发现原来童话是不可能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
这可能是一个满悲观的想法,但换个角度看,那是一个现实的想法。。。而且还是事实!
我在这里衷心的祝福和支持你。。。
要活得快乐哦。。。

Anonymous said...

虽然不认识你,但真的很感动。
原来在茫茫人海里,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个不曾相识的朋友的关心,感觉真的很感动。
谢谢你的祝福和支持。
我一定会努力让自己过得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