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4, 2007

04th December 2007 0535pm Melaka

最近外面都刮着大风,心情却意外的平静。
这几天身边发生了好多好多事情,突如其来的事,我不知道要怎么样去适应。
所以我宁愿选择逃避。
我逃避著很多事情,纵然我依然让自己微笑。
当我们微笑时,是因为叫“ zygomaticus
肌肉收缩,我们的嘴角自然上仰,不论你开心与否。
原来人是那么容易可以掩饰自己。

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我需要一点一点面对。
太复杂的心情,我无法整理。
或许我可以把一点情绪,留在我的部落格里。
没想到虚拟的世界,反而让我有种踏实的轻松。
曾几何时,我学会把自己关闭起来。
对于朋友的关心,我想说声谢谢。
并不是想放在心里,只是,我的言语能力越来越差。
我甚至不知道要如何将想法化作语言。
与其说是部落,我想这是我的日记。
我能将悲伤留在这里,也能将快乐留在这里。
这也是最初开这个部落的的原意。
对于我的烦恼带给你的困扰,真的抱歉。

先说说开心的吧。
今天终于完成了我
心肺复苏术 ( 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CPR 的课程。
虽然只是为时两天的课程,却让我获益不少。
我终于能拿着证书,名正言顺的做人工呼吸了。
正义呼唤我,美女需要我,Joker 很忙的。
牛仔终于可以休息了。
我想我走在街上都会暗自窃喜,看看有没有人昏倒。
如果是美女我会大声地喊,“我会CPR!”
如果是男的嘛。。。。
。。。。。。。
。。。。。。。。。
当然还是要帮忙。
我想这是一份责任和使命。
很开心,因为拥有了多一项技能和使命。

就在我很开心回到家时,发现我的Summer 过世了。
朋友都知道,他的生病。
在努力坚持了32天后,终于离开了我。
或许对它来说,这是一种解脱。
难过的,是我并不能为它的离去做些什么。
带他去看鱼店老板,兽医,让他喝维他命水,让他吃有机蔬菜。。。
他还是坚决的离开了我。
我没有哭。
我要坚强地学习怎样去面对死亡。

有个朋友说我太感情用事,并不适合作医生。
我想你说的很对。
我答应自己这次我一定不会哭。
我也答应在天上的 Summer你我一定会更坚强。
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主人。
如果真有来世,但愿我能为你作些什么。

一个朋友告诉我,她发生车祸,造成 Intracranial hemorrhage和 Brain injury。
医生说,或许她不能再自己行走。
她是个我好久不曾联络的朋友。
我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真的不能反应。
我的泪水不自禁流了下来。
她问我她能作些什么。
仿佛每天翻开报纸好遥远的故事。。。
现实总是那么的残忍。
在我们毫不知觉时,就夺走了我们身边最重要的东西。
我没有资格劝她不要难过。
我没有资格叫他面对现实。
我甚至没有安慰她的勇气。
因为,我从来不知道,这样的彷徨,是多么的无助。
我只能天天为她祈祷,但愿她能坚强。
我想我再也没有资格抱怨人生。
因为世界已经给的我太多太多。

几天前,我下了一个决定。
在放弃与坚持之间,我选择了放弃。
是一个心碎但果断的决定。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
也请不要为我担心。
人生中总有遗憾。
只是感受不同罢了。
只是有一点惋惜,在还没有来得及开始去追求一份执着时,我已放弃。
人大了,思想也成长了。
原来很多事情,不是单纯的喜欢就可以的。
想知道为什么,或许有一天我有了官方答案时才来文我吧。

就这样,我的一个星期。
近来发生的事情,有开心的,有伤心的,有欢喜的,有悲哀的。
太复杂的情绪,反而让我的心平静了下来。
极端的变化本应让我的心情变得好复杂,却有种恬然的平静。
我豁然释怀,或许这就是人生。
就像港剧溏心风暴里大契常说的一句话
“欢乐有时,悲伤有时,笑有时,哭有时。”
原来我还太年轻去明白人生很多道理。

从来没有写过这么长的部落文章。
谢谢你肯用心的聆听我的心情。
我改变了部落的Logo。
也希望能转变一种心情。

我是难过的。
但请不用担心。
有一天,你一定会看到我的微笑。。。。
是真实的。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始终相信,没有谁是一生下来就适合当医生的,在接受和放下的过程中,每个人都会将自己调适到最符合自己原则的方式!你依然会是很棒的医生,一个以关爱为出发点的医生,这点我是坚信的!

溏心风暴 是我很喜欢的一出电视剧,

"哭有时,笑有时,悲伤有时,欢笑有时!"

" 甜的吃,苦的吃,酸的也要吃!"

无味杂陈都尝过了,老去那日,也许我们一起谈论人生时,是一种非常超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