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12th December 2007 2115pm Melaka

这几天都好忙,忙着作什么呢?
竟然用两天半的时间就看完了好久一部四十多级的香港连续剧“射雕英雄传”
是一部好旧的­戏,大约有十二年的历史了吧。
记得第一次看这出连续剧,大约是我中学一二年级的时候。
也因为这出连续剧,让我从此对金庸先生的小说如痴如醉。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这十四本武侠小说在中学时简直可以倒背如流。
或许我不了解O2 + H2 为什么会变成水,
我可能也不明白牛顿三大定律的了不起,
我更不知道 Sin,Cos,Tan 的关系,
但我一定不会忘记郭靖和黄蓉浪漫的邂后,
也可以告诉你葵花宝典的了不起,
更可以清楚的解释韦小宝和他七个老婆的关系。
当时的我,被一股武侠风围绕,
我向往胡斐的豪爽,狄云的守信,萧风的豪气,郭靖的侠义,韦小宝的幽默,令狐冲的洒脱,陈家洛的气度,杨过的痴情,石破天的善良,张无忌的宽厚,袁承志的温和。
誓言长大要成为一个大侠。
多年以后,在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我才明白,
当时的我,是傻得多么可爱,
或者我应该说天真得多么可悲。
故事归故事,现实还是现实。
现实聪明的黄蓉或许嫌郭靖太笨,韦小宝早就被康熙斩头,令狐冲也许只是和田伯光半斤八两的好色之徒,杨过被郭芙斩去一只手后或许从此住进残障中心,张无忌可能只是贪图赵敏是公主才和她在一起。
故事太唯美,现实太残酷。
我们看见的,或许只是大侠们的表面,却不明白他们心里的阴暗。
在其中,我尤其喜欢令狐冲。
他不羁,放荡,豁达,心胸广阔,潇洒,重情义,坦诚,浪漫,聪明,不在乎别人眼光,明白有所为,有所不为。
他没有像郭靖救国救民的侠义,但他愿尽一切呵护他所在乎的人。
纵然岳
灵珊嫁给林平之后,他还是一心一意的愿她好。
不做作,真实,胸襟宽阔。
我期待自己能拥有他的个性。

谈谈我看的这部戏吧。
戏里还蛮忠于原著的,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饰演黄蓉的是朱茵,郭靖的是
张智霖。
在戏里朱茵真的很漂亮,从此我对朱茵倾倒。
也或许我倾倒的是戏里的黄蓉

黄蓉是一个漂亮,聪明,任性,调皮,可爱,深情,明媚,大方,自信。
这样的女孩,试问你能不倾心吗?
我觉得,她是明白爱的。
正因为明白,她义无反顾的去爱。
她说当她知道有人喜欢郭靖时她反而开心,因为有人欣赏她的爱人。
是多么自信,多么信任郭靖。
她深深相信郭靖,不曾怀疑郭靖对她的真心。
当郭靖决定遵守诺言娶华筝时,她依旧爱他。
没有要求什么,没有期待回报,
甚至没有要求郭靖离开华筝。
或许这只是在故事里出现的爱情吧。
但我想,这就是一段完美的感情。
不需要承诺天长地久,不需要要求海枯石烂,
在能珍惜,能在一起的时间里,
真心真意的付出。
一辈子太遥远,
或许,我们在执着的追求永远的同时,却失去了眼前可以珍惜的。

我不是郭靖。
但,我依旧期待生命里的黄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