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07

25th December 2007 0330p.m Kluang

诞快乐!
好快一个星期过去了。
这个星期比较忙些,过完了生日,冬至,平安夜,圣诞。
下个星期二又是新年了。
好多的节日,过得开心但有点疲累。
经历了不少,感触还蛮多的,但没时间坐下来慢慢沉淀并更新部落。
今天是圣诞,待会儿就要回马六甲了,趁着有一点时间,来网上看看。

对于圣诞节,懂得不多,但也不少。
如果我是小孩,我想我会觉得圣诞节是关于圣诞老人和圣诞大餐。
如果我是女人,我想我会觉得圣诞节是关于玫瑰,戒子还有烛光晚餐。
如果我是男人,我想我会觉得圣诞节是关于红酒,旅店,说不定还有伟哥。
如果我是老人,我想我会觉得圣诞节是关于新的一年的棺材会否涨价。
如果我是商人,我想我会觉得圣诞节是关于花花绿绿的钞票。
如果我是麋鹿呢?我想会觉得圣诞节是辛苦的一天吧。
原来,圣诞节对每个人的意义都是不一样的。
我是一个基督徒,从小就有所谓的圣诞情结。
不是因为圣诞树,不是因为圣诞礼物,不是因为圣诞老人,更不是因为圣诞火鸡。
就很单纯的喜欢这样的气氛。
圣诞节的由来,我相信你一定知道,顾名思义,就是圣诞老人的诞生的日。
对吧?
。。。。。。。
。。。。。。。。
当然不是!
诞,英文是CHRISTMAS,这个字是由CHRIST+MASS合成的,其意义是基督祭典 ,是为纪念耶稣基督诞生的日子。
世界各地的人,都在庆祝这个日子,不管是不是基督徒,不管是不是知道圣诞的由来。这是我在一个网站看到世界各地的人庆祝圣诞的方法,选了几个有趣的出来。

瑞士:该国的圣诞老人穿白色长袍,戴假面具。它们往往由贫苦人装扮,成群结队向富人讨取食物和礼物,散队时才平分所得物。
挪威:在圣诞节前夕,家中每一份子就寝前需将鞋子由大到小排成一列。挪威人认为家人如此做可以在未来的一年里得到和睦与安宁。
爱尔兰:该国的家庭在圣诞前夕,会将一支蜡烛或灯放在窗门架上,表示欢迎圣婴降生。
兰:该国人赠送圣诞礼物往往出人意外,礼物甚至会藏在布丁、羊肠里呢!
伦比亚:他们以化装舞会来庆祝圣诞。各人戴着假面具尽量不被人认出,凡能认出最多的人就可得到奖品。
澳大利亚:适婚年龄的女子,在圣诞节时将溶锡倾入冷水中,看它的形状,来预测未来夫婿的外貌,高矮胖瘦。
捷克:圣诞节未婚的捷克少女,把削好的苹果皮,抛在背后。她们以为这样做可以看出未来夫婿的姓氏之第一个字母。

很特别吧!如果今年的圣诞,你闲着无事,倒可试试其中一种过圣诞的方式。

好吧,今天是圣诞节,在这里祝所有 Joker's Café 亲爱的顾客圣诞快乐。
期待在不下雪的马来西亚,能过一个温暖的白色圣诞,
也能有一个白色圣诞的艳遇。
祝福我吧!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