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0, 2007

30th December 2007 0236a.m Melaka

2007 年的倒数第二天,所有2007年里心的,怀念的,难过的,遗憾的事都涌进心里。
再过四十多个小时,07年就要永远成为历史。
还有什么没有做完的事情吗?要加油了。

2007 年,像我人生的一个驿站。
驿站是古代供传递宫府文书和军事情报的人或来往官员途中食宿,换马的场所。
人生的路很长,偶尔总要停下来歇息,换换马,才能有再冲刺的力量和勇气。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这句话说得多好。
但但愿不是自己懒惰的借口。
只是在这个休息站里,真的有很多遗憾。
我放下了一段感情,寻回了很多友情,然后也错过了一个人。
但遗憾终究是遗憾,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想,遗憾它仍然会是遗憾。
在感情的世界,我是一个优柔寡断的懦夫,
拿不起,放不下。
我仍然不会珍惜和把握。
或许,人生之所以变得珍贵和美丽也是因为遗憾。
没有错过,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要珍惜。

几天前,知道一个远方朋友,和他的前女友复合,真的很为他们开心。
朋友人很好,学历高,家境富裕,长得也蛮帅(就只差我那么一点点)

他的女友我不熟,聊过几次,人随和,秀气,漂亮。
很登对的情侣。
当初他们分手的原因,也略知一二。
总觉得分手后能再走在一起是很难得的。
十年修得共船渡,百世修得共枕眠。
那么能分开后再在一起,是不是要修得更久的时间呢?
或许多一点的包容与谅解,感情路就可以走得很远。
不要再为已失去的牵挂,失去的也未必永远是最好的。
好好珍惜眼前拥有的。
诚心希望朋友可以白头谐老。

现在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
好多好多的回忆,都在脑海里浮现。
想起好多的人,好多的事。
在寂静的夜里,突然眼泪不自禁的留了下来。
没有什么原因,只是有种想哭的冲动。
自从一年半前分手后,我再也没有在别人面前流过一滴眼泪。
也许只有在一个人的深夜,我才有流泪的勇气。
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因为真的不想让身边的家人,朋友再担心我。
坚强了太久,心里真的有点累。
原来可以在夜深人静的夜里流泪也是一种幸福。
累积了好久的泪水,让我一次过还给自己。
然后,在新的一天里,我又可以把笑容挂在脸上。
身旁有可以陪你流泪的人吗?
我是没有的。
并不是朋友不好,或身边的人不愿意陪伴,
而是我已学会将自己的脆弱收藏起来。
在心里的最深处,挖了一个深深的坑。
把生活遇到的委屈,难过,烦恼,思念统统埋藏起来,
再用厚厚的石灰将它封闭。
然后我可以告诉别人,也告诉自己,我是坚强快乐的。
然后我可以用微笑面对别人,也用微笑面对自己。
这个封闭的坑,却偶尔在寂静的夜里悄悄被解封,
然后我可以任性的容许自己大哭一场。
我好想把所有的悲伤留在2007 年,然后用笑容迎接2008 年,
所以最近的写的日记有点悲哀,请你们谅解。

好想知道,要怎么让悲伤止步,
亲爱聪明的你,可以告诉我吗?

1 comment:

Jinlan said...

如果说我了解的感受,你会相信吗?

我只在朋友面前流过一次泪,那是我再也压抑不住的一次。
很窘,很不知所措。

我习惯把悲伤留给自己。也习惯让不安在心里慢慢被消化。

有时候我觉得朋友和家人,只要在身旁。就算我什么也不说,他们也会意地什么都不问,可冥冥中就能够给我力量去面对。


悲伤大概不能止步,可是我确定它不会一辈子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