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0, 2008

2008年最惨的一天

2008年最惨的一天,就在今天。

今天是外科
见习的最后一天,也是临床考试。
考试八点开始,却发生了一件惨绝人寰的事。
叫醒我的不是睡前调的电话闹钟,
也不是那该死的念经声,
更不是邻居家那有副好嗓子的菜狗,
而是太阳公公用他那温暖的光亮叫醒我这阳光男孩。
当我从暖暖的被子爬出来时,天色已完全明亮。
请容许我骂一句,他“爸爸的老婆”的,已经八点二十分了。

我的肾上腺素急速分泌,
用比非洲豹还快的速度冲进厕所,梳洗完毕,
再用比脱女生衣服还快的速度换好衣,打好领带,
冲上车,飞车去医院。
不用说,如果Rakinnen和我赛车,肯定连我的车尾灯都看不到。
到达医院时,已经八点半。
病人在睡觉,我用比中国奥运礼仪小姐还温柔甜美的声音把他叫醒,
检查了病人,八点四十五分,教授就来了。
可想而知,多么惨不忍睹的成绩。
回到家后,真的很沮丧。
不是败给了什么,而是败给了时间。
外科,为什么又是该死的外科,我最最最差的一科。
坚持了两个月的早起,偏偏是最重要的一天睡迟。
下午整个人恍恍惚惚,心情真的很糟。
连最后一堂下午四点到六点的科都不想去了,干脆去看场电影。
想看一部喜剧,却只有投名状在演出,
是部爱恨交错,血泪交织的电影。
天啊,你在玩弄我吗?
仿佛我的命运,就像戏里庞青云的一样悲惨。
忙忙碌碌,只得一场空。

和朋友吃了一顿晚餐,回到家读到报道说,
累积了1946万的积宝,刚刚被人赢走,是有史以来之最。
天啊,为什么在我的不幸时让我听见别人的运气。

无力无辜无奈的我,悲愤的躺在床上。
平心下来,想了一想,
或许我是幸运的。
如果我是九点才睡醒,
如果我在去医院的途中发生车祸,
如果教授八点就来。。
或许我应该庆幸,甚至应该感激涕零,

我突然释怀,或许不是人生对我们不好,
而是我们对人生的要求太过苛刻。
我们总太多怨言,总太少感激。
不是人生不给我机会,而是我不懂得把握人生给我的机会。
我突然间好难过,
难过我刚才的沮丧,
难过在曾几何时,我忘了用心去看身边的人和事。
原来所有的事,一定会有好的一面,只是往往,我们不客观的去看待。

刚刚有个朋友告诉我,人生很短暂。
我想,客观的说,是离天堂的时间不远。
刚刚又有个朋友打电话告诉我,她的室友哮喘进医院,
我想,客观的说,是她还有进医院埋怨的机会。

或许是否可以更积极,正面的去看待人生里的很多事情。
上帝从我们身边拿走一样东西,一定会送给我们一样东西。
不要以为只是感觉,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根据物质不灭定律,
质及其存在之理都不可能消灭,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其它的形式。
这是从热力学延生出来的定律,因为在没有讨论到何变化的话,质量跟能量是可以互换的,而热力学第一定律即为能量守恒。
深奥吧,那么简单的 e = mc2 该听过吧。
爱因斯坦提出的狭义相对论质量为浓缩的能量,即e = mc2,所以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含意实为质能的总和不变。

简单的说,就是物质会转换,而不会消失。
我想,与其为不幸的事不开心,我宁愿让它转换成正面的快乐。
你可以反驳我,但你总不能不服上帝或爱因斯坦吧。

2008年的改变,
我想到了!
我要正面积极的去思考所有的负面的事。

我也许考试不合格,但我上了人生宝贵的一课。
今天悲惨天,今天好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