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3, 2008

“No matter what happens, life has to go on..”
我是一直这样告诉自己的。
我相信,只要能咬紧牙根,无论多么艰难的时刻,都会过去的。

这个星期心情好糟糕,生活里遇见好多的问题。
我从不相信命运,但当好多事情陆续发生时,还是不由得低叹一声,
时也,命也。
上个星期还夸夸其谈的说,“
我要正面积极的去思考所有的负面的事。”
但当问题接踵而来时,我还是不得不向命运屈服。
我疲倦了。
对于要继续走下去的人生。
但请放心,我不是会轻生的人,因为我怕麻
烦到别人。
要抬一具笨重的尸体到医院,再到坟场,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尤其是像我这种没有成就,对社会没有贡献的人。
死是很容易的,
难的是要活下来的勇气与力量。


有没有想过,究竟我们活着的意义何在。
很老套,却很实在的问题。
我不是苏格拉底,也不是释迦摩尼,
我不想思考未经检讨反省的生命是不是没有生存价值的,
也不想知道人是不是生而平等的,

我只是单纯的想知道,我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活着。
有人活着或许只是为了下一餐的温饱,
有人活着或许只是为了在银行户口多家几个没有意义的零。
有人活着是为了追求梦想,

有人活着或许只因为没有梦想。
你可以义正词严
的告诉我蝼蚁尚且偷生,可是你却没有告诉我蚂蚁偷生的意义啊。

在印度求学的几年,看见很不一样的世界。
穷人家的家庭,
父母生了好多孩子。
或许没有节育的
知识,也或许他们认为孩子就是财富。
在路旁空地随便那几片
叶子,木头搭起,就是一个家。
没有教育,没有保障,
没有屋子,没有明天。
孩子小时跟着妈妈去乞讨,大些就到富有人家帮忙打扫屋子。
每当我经过,看见孩子们都灿烂天真的对我微笑招手,虽然我都不认识他们。
我的脸在微笑,心在
流泪。
我想问,亲爱的孩子
。长大后,你会知道,世界还有更多更大吗?
还有更多更多,你
们可以,并有权力去追求的东西吗?

在我要回来前的几
个月,住在一个廉价旅店。
是个像老板的中年
人开的。
有一个大约60多岁的看门员老伯伯。
无论什么时间,我都看见他在那里。
好奇的,我去和他
聊聊,我才知道,原来老板让他铺个草席睡在柜台,一个月给他几百卢比(几十块马币) 吃饭,并24小时的守在那里。
原来,他的世界,
只有一张草席,一个热水壶,和一间不属于他的旅馆。
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没有家。
没有过去,没有未
来,没有梦。
日复日,年复年,
直到回到天上的家。

蝼蚁能偷生,只
因它们是蚂蚁啊
我是人,所以我真
的很想知道我活着是为了什么。
如果将一个人的一生录成一部电影,我相信自己也会惊
讶,
原来我们一生在
做的事情,或许都只是重复的。
如果将我们的一生画成一个轨迹,我想就像一个心电
图一样,是重复,规则,没有改变的。

这样的生活,你能不悲哀吗?
每天一觉醒来,就是做着同样的事,日复日,年复年。
突然,我有点羡慕印度那些孩子。
至少,他们不会去思考活着的目的。

最近生活上遇到好多挫折,心情真的有点沮丧。
曾经以为流浪是很浪漫的,
我才发现,流浪是很孤独的。
很想逃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去好好生活一段时间,却没有这样的勇气。
就像一个在大海抓着一更木头的人,随浪漂浮。
很想在时间的洪流里抓着一些什么,留着一些什么,证明一些什么。
在我奋力的挣扎着后,
才发现,我只是孤独的漂流着,什么也带不走。

“No matter what happens, life has to go on..”

我想,我应该这样告诉自己,
“No matter what happens, life will go on..”
并不是要不要,而是会不会的问题。
谢谢关心过我的朋友,纵然我总是让你们担心。

我依然带着微笑生活,
就像在对那群天真灿烂的孩子,
我的心是在流泪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丝丝的感性会让人感动,
太多了会让人执作,
试着放开一点,
生活会更快乐。

Anonymous said...

他若放开我们就没文章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