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期待。等待

转眼间再过一个星期就新年了。
人生真的很快,时间一点一滴地从我身边溜走。
几天前收到一个中学同班同学的红色炸弹,真的很为她开心。
朋友长得很像梁静茹,是气质派的美女。
中学的朋友都比较迟结婚,她是班上第二个找到幸福的。
真心愿朋友能幸福快乐,白头谐老。
自己在感情上的浮浮沉沉,才发觉,要找到能携手一辈子的人,真的很不容易。
所以,听见周遭的朋友的幸福,心里总是有暖暖的感动。
不用惊涛骇浪,不用轰轰烈烈,能找到一个爱你和你爱的人,就是一种平凡扎实的幸福。
这样的幸福,总是最让人感动与向往。

新年就快到了,为自己买了3件新衣,2件新裤。
每一年的新年,都很期待。
不是为了红包,不是为了吃喝玩乐。
甚至我也不知道而为什么期待。
或许,每一年的新年,都让我有种重温童年,中学时的回忆。
一家人聚在一起,和中学的朋友聚在一起,有种莫名的感动。
很喜欢回家乡居銮。
总觉得不管在外面遇到多少挫折,多少的打击,
在这里,总有一个地方让我歇一歇,喘一口气。
最近生活有点沮丧,有点疲惫。
好多事情都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
我不是一个容易被生活击倒的人,就算在多么难熬的时候我都会让自己微笑。
可是,这一次,真的很累。
毕业考要到了,我试着改变自己。
要让自己变成一个自律的人。
我买了一个手表,定制了一个时间表,让自己固定的时间睡觉起床。
这样有规律的生活,对我这样做事随性随缘的人,真的是一种折磨。
所以我真的很期待今年的新年,
好好的休息一下,让自己有更从容的空间。

今年是鼠年,也是我当道的年。
我不在乎所谓犯太岁,
也不在乎已二十有四,
我在乎的,
是曾在我生命里出现过的你,
是否会让我在今年的新年在次相遇。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亲爱的朋友,看了很多您的文章,在很有水准的文笔背后,写着一篇篇感人的心情。只有满怀感慨,二十四岁的身躯怎藏着四十二岁的灵魂?或许你现在最需要的,是把心放下吧。文人总是特别多愁善感的,但天若有情天亦老,谁说李白今朝有酒今朝醉,不是一种智慧?把握当下,好好努力吧!新年快乐!

Joker said...

无名先生,新年快乐。
四十二岁,谢谢你让我年轻。
我以为你会说八十四。
我很想把心放下,
但我所学告诉我,
心是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我可以把肾放下,也可以把胃放下,
但如果心放下我将死去。

天若有情天亦老的下一句您知道是什么吗?

天若有情天亦老,月如无恨月常圆。

为了让月常圆,我决定让我无恨。

谢谢你的关心。
但愿你能开心。

Anonymous said...

他若放下我们就没文章看啦~